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暢遊中國“四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中國“四大……”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地大物博,具有五千年的文明史,孕育了無比燦爛的文化。下面,讓我帶你暢遊著名的中國四大…… 

  有中國四大盆地:四川盆地,它有“天府之國”的美譽;有塔里木盆地,它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盆地;有柴達木盆地,它是我國地勢最高的盆地;有準葛爾盆地,它是我國緯度最高的盆地。 

  走過了盆地便來到了高原。中國的四大高原是:青藏高原,它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素有“世界屋脊”之稱;有內蒙古高原,它位於中國的北部地區,古人稱這個高原為“翰海”;還有黃土高原、雲貴高原。坐落在中國大地上的四大佛山是:五台山、峨眉山、普陀山、九華山,其中,五台山被稱為“大智”,峨眉山被稱為“光明山”。鑲嵌于山水間的還有享譽海內外的四大石窟:甘肅敦煌莫高窟、甘肅天水麥積山石窟、河南洛陽龍門石窟、山西大同雲崗石窟。 

 遊了這麼多的地方,累了吧!來點吃的, 大家喜歡吃魚嗎?有誰知道中國四大家魚是哪四種呢?有人回答說肯定有鯉魚,告訴你,你的答案是錯誤的,四大家魚中根本就沒有鯉魚,四大家魚分別是:青魚、草魚、鰱雨、鱅魚。 

 說到現在,你一定羨慕無比,更讓你能大飽口服的還有中國四大菜系:魯菜、川菜、蘇菜、粵菜。還有主要糧食也就是中國四大糧食作物:稻穀、小麥、玉米、大豆,不能挑食啊。 

  夏天真熱啊,你們知道中國四大河流、四大淡水湖嗎?中國四大河流是:黑龍江、黃河、長江、珠江,四大淡水湖分別是: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詩人劉禹錫曾讚美過洞庭湖: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色,白銀盤裡一青螺。 

很多人都喜歡養花,因此,讓我帶你去看中國四大名花:牡丹、水仙、菊花、茶花。 

  也有很多人喜歡讀書,我帶你們領略一下中國古代四大藏書閣它們是:北京文淵閣,瀋陽文溯閣、承德文津閣、杭州文瀾閣。拿着書在亭子下面閱讀是多麼愜意的事,中國四大名亭是:滁州的醉翁亭、北京農壇陶然亭、湖南長沙愛晚亭、浙江杭州湖心亭。再帶你逛一逛有趣的中國四大迴音建築:北京天壇迴音壁、山西蒲州的曾救寺的鶯鶯塔、河南三門峽的蛤嫫塔、四川潼南縣大佛寺石琴。 

  中國古代有四大美女,她們長得非常漂亮各是:西施、貂禪、王昭君、揚貴妃,還有四大名捕:無情盛崖余,冷血冷凌棄、鐵手鐵游夏、追命崔略商。如今我們只能在書畫里才能看到他們。 

  科學文化方面更有舉世聞名的四大發明,造紙術是東漢時代的蔡倫發明的,指南針是東漢時代王充發明的,火藥是唐朝時機發明的,膠泥活字印刷術是北宋畢生髮明的。 

  四大名著:《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成了我過文學史上萬古流芳的巨著。《孟姜女》、《白蛇傳》、《牛郎織女》、《梁山伯與祝英台》成了我國名間永不泯滅的四大民間傳說。而文房四寶——筆、墨、紙、硯則記錄了祖國幾千年的輝煌歷史。 

  還有很多很多,游不盡,也說不完。我們的祖國真偉大! 

您正在瀏覽: 暢遊中國“四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中國“四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