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踏過如歌的花季,走過如詩的雨季,忽然發現:以前的歡笑和悲傷,都已悄然放在舊時的枕邊,孩提時眼中瑰麗的紅霞,被晚歸的大雁帶走,眼中少了些頑皮天真的光彩。“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現在看來不過是強說愁而賦的新詞墨了。然而,成長的代價卻帶給了我許多真實的煩惱……    在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正好八歲,我最不喜歡上的就是數學課,結果數學成績一天比一天差。我不敢把這樣的壞消息告訴媽媽。如果媽媽知道了,不知要怎麼懲罰我呢!可是,瞞過了一時,瞞不了一世啊!媽媽經常見我下午放學只寫語文作業,卻很少做數學作業,感到奇怪,便到數學老師那裡搞了一次“火力偵查”。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因為數學老師說,我的成績下降的很厲害,數學課上亂擺弄東西,老師講的什麼我都不知道。媽媽聽了大吃一驚,她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女兒的數學成績居然下降的這麼厲害。  那天下午放學回家,媽媽嚴厲的批評了我一頓,可把我整慘了。為了“亡羊補牢”,媽媽給我請來了家庭教師。   這位家教姓張,戴着一副眼鏡。他每天耐心地教我仔細的為我講解每一道題,如果還是不會,張老師就在給我講一遍,還挺有些“敬業精神”呢!每當我抬頭望窗外自由飛翔的小鳥時他總是用嚴厲的聲音的聲喊道:“喂!集中精力!”喊完還揚揚手中的教桿。哼!他的意思我明白,如果我再不聽話,他會毫不留情的打我一頓。張老師一天都不讓我玩,每當小夥伴們喊我去玩時,他總是不允許。我急了,大聲對他說:“愛玩,本來就是小孩子們的天性啊!”張老師扳起了臉,毫不留情的說:“要學習,不要一心想着玩!”哎,我真煩惱,連玩都不能。    很多時候會覺得自己在生活中失去了什麼,難道成長的代價就是煩惱,竟然連一份童稚的空氣都保留不住。就連那時眼中鹹鹹的淚,如今也被溶入了縷縷苦澀的煩惱,而有人卻把這個叫做歷練。不管自己的心弦是否會有漣漪般的顫動,以往的那種“一事能狂便少年”的豪氣,已被塵封許久,縱然這使我們不再魯莽,不再衝動,以一種淡漠冷靜的目光看待事物,但是卻帶給我成長中許多煩惱。於是在歷練中、在煩惱中,我們便多了一種氣質、一種風度。的確,成長的代價帶給我們的許多煩惱就像是為自己通向成熟交納的一份很重的稅,但是我更喜歡一句歌詞:“最近比較煩……我雖然煩,但卻不混亂,我會靜靜長大……”   

您正在瀏覽: 長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