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誠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的友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友誼是一杯甘露,滋潤焦渴的雙唇;友誼是一泓清泉,澆灌乾涸的心田;友誼是一團烈火,溫曖冰涼的雙手。我有一個朋友,她做事情很細心,又負責任。在我欣喜和悲傷時,都一直在我身邊真心地陪伴着我,用親切地語言鼓勵着我。 

  我和她,也就是小怡,在幼兒園就認識了,從小到大都一起玩耍。 

  在二年級時,我曾經在語文學區競賽中得了第一名,我當時的心情非常激動,又非常開心。小怡一聽到這喜訊,和我牽着手又蹦又跳,高興地對我說:“小娜,你真棒!考出了這麼優秀的成績!我一定要向你學習!希望你下次能更上一層樓!”接着,又向大家一個個報喜訊呢! 

  有一天,小怡當值日班長,我因為肚子疼,連坐淹也疼痛得整個肚子都有蔞縮起來,所以我沒到操場去做早操。老師看了我沒做早操,嚴肅地對我說:“小娜,你怎麼不做早操呢?早晨做操是對身體有益無害的,可以加強抗病力和保持身體健康平衡,你這樣做是不行的。你做為一名班幹部,就要以身做責。有一句名言:‘上不正,下則歪。’你……”我的肚子疼着疼着,又被老師批評了一頓,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以痛得說不出話來。小怡一見狀,連忙解釋:“老師,並不是你相的那樣,小娜在肚子痛,有向我請假,我卻忘了向老師彙報情況。我應負起責任,寫檢討書,願意服從老師的處罰,將功補過。但是小娜現在需要有人安慰 ,有人照顧,請允許我去幫助她!”老師恍然大悟,體諒了我和小怡,平心氣和地答應了小怡的請求。小怡馬上走過來,慢慢地攙扶着我,輕聲地為我打氣:“沁娜,你一定要鼓起勇氣,我相信你一定能渡過這個難關,我會一直陪着你的。”這蜜糖似的話語溫暖了我的心,我堅強地站起來,堅持走着每一個腳步。這每一個腳步步中,洋溢着我和小怡的友情,布滿了真情的甜蜜,浮起友誼的可貴! 

  我因為我有這麼一個好朋友感到驕傲,也許真情的湧出,使我覺得小怡宛如是我的親手足。紀伯倫說過:“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忘不掉,”如果某一個人,是真心誠意地和你做朋友,也許會成為姐妹或兄弟。別人若是真心待你,你也要真心待人。希望我、小怡和大家,都能夠擁有一位一輩子真心待你的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真誠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