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之“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秋,一年四季中的第3個季節。        秋,一直被大家稱作是最美的季節,她有着一種凄涼之美。每當我看到落葉打着轉兒被秋風吹落在地上,心裡總是情不自禁地感覺到一絲凄慘。我想到了人生的浮沉,想到了燦爛的瞬間。每當我踏走在層層落葉上,聽着“嘩嘩嘩”的落葉聲,總令我想起這些落葉的生命。雖然它們的生命是渺小的,但也曾經裝飾過祖國的美麗景色。如今,它們又以枯黃和衰弱的樣子和我們見面了,為秋天增添了凄涼的美。     秋,一直別大家稱作是最美的季節,她有着一種瀟洒之美。“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我最喜歡的就要屬秋菊了,在寒霜襲來的深秋,百花漸漸變黃了,只有菊花仍濃抹着艷麗的顏色,傲然怒放。一盆盆,一朵朵,紅的似火,黃的像金,白的如雪,沒有牡丹高貴的血統,卻千姿百態,有的像繡球,有的像鬍鬚,有的像睡蓮,散發著沁人心脾的芳香,盛開得那樣瀟洒。它不需要人們任何的修飾,不需要人們的嘖嘖讚賞,只希望能將自己最美麗的姿態獻給大家。     秋,一直被大家稱作是最美的季節,她有着一種熱情之美。“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只要一到深秋時期,我便會不由自主地聯想起以紅楓葉著稱的香山。儘管我沒有親眼見過紅楓葉,但我曾在電視中品位到它獨特的熱情。那一片楓葉林,好似初升的太陽,好似燃燒的火焰,給人以深深的暖意,即使是在寒風陣陣下,也感覺不到一絲寒冷,總能使人感到一股舒適和愜意。     秋,一直被大家稱作是最美的季節,她有着一種收穫之美。置身於田野,展現周圍的便是海一般的稻田。稻子成熟了,金燦燦的,放眼望去,像鋪了一條又長又寬的黃地毯,目之所及,滿是令人心花怒放的金色,在陽光的照射下,愈發光耀奪目,好像滿地都是黃金。還有那些高梁,驕傲地昂着頭舉起火把,絢爛秋光,像是鋪滿了燦爛的珠寶的花床,它正直的杆子,碩大而血紅的穗頭,好像喝醉了酒似的,瞧,一株株一人多高的玉米。每棵上都長着一個結實的玉米。隨手摘一個,剝開皮,就露出了它那金黃的玉米粒,可真討人喜愛。喜滋滋的農民伯伯都忙不過來了,看着這成熟的景象,確實包含着收穫之美!        秋,多少文人墨客讚頌的對象!秋,既有凄涼之美,也有瀟洒之美,還有熱情之美,更有收穫之美。希望你能做個生活的有心人,在這充滿“美”的秋天,處處留心觀察,相信你的感受會和我一樣!      

您正在瀏覽: 秋之“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