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空的眼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的眼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天上掉下了一滴水,掉在小溪里,震動了小溪。小溪抬頭仰望天空,看看天空依舊是晴朗的,也沒在意。夜裡,又有幾滴水掉在小溪里,驚動了睡夢中的小溪。小溪非常奇怪,揉揉眼睛,就東看看,西看看,可是仍然沒有發現什麼東西呀,無邊的夜空還閃爍着明亮的星星。它自言自語地說:“到底是什麼東西呢?真奇怪!”

  天空聽到了,扯着嗓子對小溪說:“小溪,你好!”小溪回答:“天空,你好!”“小巧玲瓏溪,已是深夜,你為什麼還不休息呀?”天空關心地問,“你是否有心事呢?”小溪說:“我沒什麼,剛才我睡得正香,可幾滴水掉在我身上,涼絲絲的,打斷了我的美夢呢!我還以為是你的小雨滴與我玩耍呢,可你的小雨滴仍在你的懷抱里,於是我檫亮眼睛四處觀察,也沒發現什麼。今天已經有好幾次是這樣了,真奇怪!”天空傷心答道:“是我哭了。”小溪驚奇地說:“你為什麼要哭?現在不是好好的嗎?”天空更加悲傷了,邊哭邊說:“因為地球上的人類現在都不重視環境保護,汽車的廢氣、工廠的煙霧等都直升上了天空,這些毒氣越升越高,把我純凈的臉都污染了,我怎麼洗都洗不幹凈。現在這些廢氣越來越毒,熏了我的眼睛,我的眼睛又疼又癢,好難受呀!我實在受不了,才掉下了眼淚。在這樣下去,我就看不見太陽了。”說著,天空失聲痛哭起來……

  小溪聽后,也流下了傷心的淚水,說:“對呀,可惡的人類也污染了我。我本來是清清爽爽的,那時我的朋友可真多,小魚整天在我這裡快樂的玩耍,蝦兒和螃蟹經常在這裡捉迷藏,那時我這裡笑聲不斷。夏天時,有很多小朋友在這裡戲水……可現在,化工廠的廢水都放在我身上,人類的垃圾也扔在我身上。你看我,一身烏黑烏黑的,臭氣衝天。有的小魚都搬家了,它們游向了廣闊的大海,有的小雨被毒死了……我現在沒有朋友了……”小溪傷心地說不出話來了。天空說:“小溪,我們都別哭了,哭是沒有用的,讓我們想個保護環境的辦法,換回人類的良知,讓他們知道自己錯了,讓他們懂得保護環境的重要,好嗎?”小溪破涕為笑,說:“好,那我們想想辦法吧!”於是,它們都回去睡覺了。

  幾天後的早晨,天空喚醒白雲和小溪。天空讓白雲聚在一起,用自己身體組成“保護環境”四個字,這四個字印在天空那藍藍的衣服上,特變醒目。而小溪也用水波組成“保護環境”四個字,這四個字波光粼粼,在太陽公公的照耀下十分美麗。天空、小溪、太陽公公、小花……看見這些字,都樂開了懷,他們相信它們的未來是幸福的……

  六年級:彥宇

您正在瀏覽: 天空的眼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