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1053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1053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53字  編輯:得得9

  春雨,溫柔而嫵媚。她給世界帶來了溫暖、生機和希望。春雨像蠶絲那麼柔和,漂在臉上,涼絲絲的,給人一種清新、舒適的感覺。詩人喜歡把春天比作花枝招展的姑娘,那麼春雨便是姑娘的眼睛,晶瑩潔凈,深情而又安詳。從屋內往窗外看,煙雨迷濛,使所有的景色,若隱若現,如幻似真,恐怕沒有哪位國畫家能揮灑出如此飄逸、神奇的筆墨!那綿綿無盡的春雨,無聲無息地滋潤着翡翠大地,催化着每一顆種子,蘇醒、萌發、成長,喊醒沉睡的光禿禿大樹,吐出新葉芽,舒展嫩葉,送給了花朵艷麗的顏色,給人們帶來一絲暖意……春雨籠罩着的世界越發可愛了!  

  夏雨,激情而豪爽。那沉重的雨柱,像閃光的鞭子,從空中兇猛的抽下來,像掛着無比寬大的珠簾,更大點兒的雨就像是天國打開了閘門,把天河的暴洪傾注下人間,又像是一群雄獅咆哮猛撲下山,發出驚人的轟響。打在地上那晶瑩的雨珠,在地面上砰然濺開,形成一簇簇素色花朵,那聲音宛如大盜正在亂撒百寶,把鑽石和珍珠撒得滿地都有……豆大的雨點濺起一朵朵晶瑩的水花。雨水從屋檐流下來,像一條奔騰的小溪。透過水幕,我看見園子里的花都挺直了腰,豎起了葉子,它們貪婪地喝着雨水。夏天的雨呵,來得快,去得快!  

  秋雨是那樣的纏綿,充滿了金色。每下一場秋雨,不但給人們增添一絲涼快、舒服的感覺,而且還使人感到豐收、舒適和滿足。灰濛濛的天空中飄灑着細柔柔的雨,送來了秋天的涼意。秋雨,隨着輕柔的風,在天空飄灑着、揚落着,隨着秋風去哪,它就去哪。雨輕輕地洗刷着大地上的一切,地面被洗得油亮,樹葉上不斷地滲出顆粒飽滿的雨滴。到了黃昏時,風和雨都放慢了節奏。太陽又從雲層里爬出來,將她的餘輝送給大地。黃葉在柔和的陽光的映射下,透露出淡淡的微紅,就像害羞的少女那美麗的臉頰。細細的秋雨,密密的斜織着,像用金絲織成的紗,飄在田野里,飄在我們的心中……雨聲滴答捎來了冬天的氣息!  

  冬雨,雖無夏雨的豪爽,也沒秋雨那樣的纏綿,它卻是冷酷無情的。空氣里透着一股刺骨的寒意,剛亮起的路燈,在雨簾中也黯淡無光。嚴冬每次下雨,雨點兒碰到手上、臉上,就像被冰針刺到一樣,冷酷是它冷冰冰,無情是它下雨時不管你疼不疼,也愛下在你手上。冬雨的雨量適中,不會許多,雨珠看上去有點兒帶“霜”。它雖然冷酷無情,但是它為春天的一切做準備,你看:那嫩綠的蒜苗、長滿厚發的白菜、身腰體胖的蘿蔔,都在冬雨的滋潤下得到了可喜的豐收。連路見不平的灰塵,在你的勸說下變成了肥沃的土壤。梅花在你的伴奏下展開了美麗的舞裙…… 

  雨啊,大自然一顆跳躍的音符! 

您正在瀏覽: 雨1053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