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楊槐花宛若漠漠飛雪般落早人家庭院;清石切成的古井裡,小鐵桶在井壁碰出的清悠迴響;雨絲中裊裊撐起的紅油紙傘;小酒店裡懷抱一管大煙桿半翁着眼品位的老農人,這些我們熟悉又親切的,不也是溫馨?  

  溫馨是一道風景,你若以一種閑逸散淡的心情漫步其中時,便也成了一道風景。溫馨是重陽登高,與另一位登臨者不約同吟“我見青山多嫵媚,青山見我應如是”時彼此微笑頷首的心儀;是情緒低沉時,坐在朋友書房裡,捧着剛沏的熱茶,迎着觀切目光的釋然。  

  冬夜和學友從城南走到城東吃“麻辣湯”歸來,正遇上洒水車突襲,無處可避,背轉身準備洗一次冷水浴,水車已過,卻仍是一身乾爽,才發現有個男孩正擋在身前,渾身透濕……之後的日子,誰也沒提這件事,不再接受他的關懷。存於心中那份感念,卻是那樣深厚。  

  問心是種默契,在什麼也說不出,什麼也不用說時,一個默默的凝眸,就足以表達那份無言的溫馨。  

  溫馨是燈影昏黃的小客棧,時斷是續的吉他聲;推開門,幾個老朋友忽然大叫“看劍”刺身,劍刺來,卻是長長的一根甘蔗,於是爵出的一大堆渣滓和笑聲。  

  幾年前離開異鄉回故鄉,第二天便收到封淚跡班駁的信。依稀寫着:“你走後的下午,忽然下起大雪,大漢下那片梅林紅了一片,小店又新到好多好吃的餡餅,回來吧……”,當時就想重回小鎮,不為看雪中梅花。也不為慣吃的餡餅,只為那份深深的、釅釅的人情味。  

  溫馨是種人情,總在心中悄悄瀰漫開感動和開心,你可知否?  

溫馨是走在邊城小街,高聲唱着歌,引得行人竊議:“是搞藝術的?”是邊招手向已緩緩啟動的末班車跑去,司機停下車啟開門回頭報以仁愛的笑臉。  

  一生的時光,該會有多少個溫馨串織?那些雖然一縱即逝卻潮潤我的眼哞的份份感念,那些縱然永遠亦不能淡忘的闋闋故事,都會在心中,漸漸積累,漸漸沉淤成一份最凝重、最美麗、最雋永的溫馨,任歲月侵蝕,心境變遷,永不會漠視,永遠地珍惜。 

  

您正在瀏覽: 溫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