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象棋群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棋群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剛左腳踏進院子門口,右腳還沒下地,就看到了他——“超級棋迷”黃彬,不用說,肯定是來找我下棋的啦!

  哇!今天的棋局裡的人可真多啊。我定睛一看——哦,原來又是這對死對頭啊——“大嗓門”吳伯伯和“低音炮”張叔叔,看他們拼的是熱火朝天。我心想:反正今晚作業不多,下一盤棋應該沒事吧。我把心一橫,我便向黃彬大喝一聲:“拿棋來!”我和他便在“大戰局”旁開始了“小戰局”。

  “化象、上馬、出車、上士......”簡單的開局布陣之後,我發現黃彬的陣型很不合常理,就像他布的“當頭雙炮”:第一炮為中宮炮,第二炮則為中宮之後炮。!?這不是自己把自己的將軍給困死么?不對,他不會這麼傻。正當我苦思冥想之際,“大嗓門”吳伯伯那邊傳來了高分貝的聲音:哎呀,有事我贏了。吳伯伯一轉身看到了我,吆喝着大家說:不下了,不下了,去看看那黃彬和何意昌下的怎樣吧,呵呵......當他們坐在我旁邊時,我忽然心跳加速,緊張不已,我還是第一次被這麼多棋友包圍呢!“哎呀,不錯呢,懂得雙炮了,小心點咯。”我一驚,雙炮很厲害么!?不管了,還是按我的原本殺法吧,我只需一馬一車,就能置人於死地。“上馬,上馬,再上馬,車出位。”嘿嘿,戰鬥就快結束了。可就在這時,吳伯伯輕輕地用手點了點我的馬和我的車。黃彬幡然醒悟,立刻就拿炮來壓着我的馬腳了。哼,吳伯伯真壞。之後,我每走一步致命之棋,吳伯伯就幫黃彬走一步救命之棋......

  最後,演變成了我和吳伯伯的戰場,輸贏不必多言。不過,我也學到了吳伯伯的幾招,如:馬後炮:泛指炮在馬後,以馬限制對方將帥的退路,兼以炮向對方叫將。車炮抽殺:泛指炮在車后時,一面跳炮吃子,一面露車叫將,令對方顧此失彼的一種戰術。海底撈月:車炮或車兵在對方底線逼使對方將帥離開中路的一種戰術。炮碾丹沙:車炮在底線成將,從而殺去障礙(主要是士象)成殺勢......

  “兒子,還不回家,還玩象棋呢,是不是不用做作業了,我限你三分鐘內到家門口啊......”我就在老媽的吆喝聲中,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棋局,我一邊走,一邊想:這就是群體吧,不分上下,共同取進。六年級:何意昌

您正在瀏覽: 象棋群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棋群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