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的象棋大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的象棋大戰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爸爸的象棋大戰 

  “將軍!”我的大車一推,後面還有馬炮協同作戰。眼看爸爸必死無疑。 

  “悔一步,悔一步!”爸爸求饒說! 

  “不行!落子無悔!” 

  一看就知道我和爸爸又在上演象棋大戰了。 

  說起來下象棋,也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見爸爸和別人下,我也忍不住觀戰,漸漸地,我也迷上了象棋,非讓爸爸教不可。 

爸爸說:“要好好學!首先要先知道怎麼布局,要將帥、士、象、馬、車、炮、兵放到自己的位置。”(如圖) 

  接着要懂得各棋子如何走,要知道,“馬走日、象走田、車走直路、炮翻山,兵只能進不能退,將士在九宮,士走斜線……”爸爸耐心的教我。 

  “知道了,知道了,快來一盤。”我開始催爸爸了。爸爸走當頭炮,並告誡我要馬來跳。我才不聽他呢,自顧走兵、走炮。結果被打了個稀爛。首場出戰就慘敗,我不服。 

這回我先出跑,再出馬、出車。爸爸匆忙應戰。剛開始,我不太懂規則,蹩腿馬也非走不可,老將對臉了也要下。慢慢地我懂得下棋的規矩了,可是仍然輸多勝少。我經常氣的哭鼻子。 

  後來爸爸為我買回了少兒象棋初步,裡面有如何布局、開局、搏殺、棄子取勢、殘局下法。我邊看邊學,並不斷找爸爸演練。經過不斷的實戰,我的棋藝提高了很多。 

  現在不需要讓子,我都能戰勝爸爸了,真的,不是爸爸謙讓。我憑自己的實力戰勝的。 

  每到周末睡覺前,我照例要找爸爸拼殺幾盤。這不,爸爸又要悔棋了,我才不讓他呢。 

通過下棋,增強了我的自信心,豐富了我的業餘生活,也為我帶來了很多樂趣。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的象棋大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的象棋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