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南郡之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南郡之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剛過去的赤壁之戰中,東吳是又出兵力又出計。而劉備他們基本上不出力,只是打了打埋伏,借了借風。南郡、荊州等本就應屬東吳。

  周瑜也很可憐,南郡之戰時,面對曹仁這個不弱的對手,出了氣出了力,甚至自己都中箭了。最後曹仁雖中了周瑜的計,但周瑜最後還落了個給別人打衝鋒,自己什麼也得不到的下場。不得氣得吐血。讓諸葛亮白白撿了便宜。真可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啊!但諸葛亮的目的就是氣死周瑜。而諸葛亮用來氣周瑜的籌碼很好,就是反咬周瑜一口,既讓自己得到了地盤,又氣到了周瑜。還在當前的局勢里,站穩了腳,造成了真正的“三分天下”。否則,東吳得到了南郡,就會逐漸發展成“二分天下”,對他們最不利。可算得上是一舉三得。周瑜會被氣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剛剛在赤壁之戰的時候,可以說是親手一點一點的把劉備扶了上來。劉備倒好,赤壁之戰剛過,立馬就翻臉不認人了。這讓認為自己是劉備的恩人的周瑜怎麼氣得過?!

  其實周瑜和諸葛亮斗,就早已註定了周瑜的落敗。因為從周瑜的各個戰役來看,他用計、用智都是在正面,比較光明磊落。而諸葛亮喜歡用詐,不費一兵一卒的把敵人騙上鉤。所以說,周瑜是直的,不到萬不得已不用詐;諸葛亮是曲的,不到萬不得已不用兵。這兩人正好相反,但諸葛亮佔優勢。

  六年級:越前龍馬牌ponta

您正在瀏覽: 我看南郡之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南郡之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