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喜看南通新變化(修改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看南通新變化(修改版)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喜看南通新變化 當改革開放的春分吹遍了神州大地,南通也翻開它歷史上嶄新的一頁。    

  聽老一輩的人說,30年前,道路十分狹窄,人們大多住在平房裡,每天都要沿着曲曲折折的小巷才能走到家。小巷裡到處是石頭鋪成的路,甚是不好走。甚至連吃飯、布料都是限量供應的。聽了他們的話,再看看現在,真不敢相信,30年前的生活竟是如此。     放眼今天,展現在我眼前的又是另一幅美麗的畫卷: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居民住宅小區星羅棋布,為我們提供了舒適、安寧的生活環境;花園、綠地隨處可見,豐富了我們的業餘生活;一條條馬路寬闊平坦,汽車、電瓶車來往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如今,物慾橫流,人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聽媽媽說,那時候,唯一的通訊方法便是寫信。94年時,流行大哥大,機身只比一塊磚頭小一點,不僅貴,攜帶起來也非常不方便。大概過了6個月,又推出了小靈通和手機,小巧玲瓏,自然惹人喜愛。     

  現在有了電腦,發個E-mail,幾秒鐘的時間對方便能收到,甚是方便;網上聊天,趣樂無窮;百度裡面一搜,很快便能出現自己所要找的資料……可見,我們的生活變得多麼豐富多彩。     

  轉眼小學畢業已經一年了。今天路過母校時,忽然發現跑道改成了塑膠的,操場兩旁多了些花草樹木,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母校一年的變化竟是如此之大,那麼整個南通呢?     

   以前的濠河是一條死河,淤泥堵塞河道。改革開放以後,市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疏通河道,使濠河成為環繞南通城的一條璀璨的珍珠項鏈。若有機會夜遊濠河,你會看到濠河兩邊霓虹燈閃爍,花兒競相開放,一排排垂柳在微風中輕撫着清澈的河面,惹得魚兒歡跳。    沿着河邊漫步,有一條林蔭小道,柳蔭深處,有座面向濠河的青磚小瓦、紅漆門窗的兩層小樓,這就是張謇紀念館。改革開放以後,南通人繼承了張謇興辦實業、發展教育的思想,如今南通的教育蒸蒸日上,在整個江蘇名列前茅。    南通市體育館又是另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它坐落於市區的青年西路,曾舉辦過一系列重大賽事活動。它是南通的驕傲,是新南通的象徵,為南通注入了無限的生機與活力。      “一橋飛架,百年夢圓”,蘇通大橋創下了四個世界之最,為南通的對外經濟交流和友好往來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它是南通在改革開放以後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的標誌。    我相信,在南通人勇於創新的激情下,南通會有更大、更新的變化,成為一顆燦爛的江海明珠!      

您正在瀏覽: 喜看南通新變化(修改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看南通新變化(修改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