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想螞蟻這種地球上最常見的昆蟲,數量最多的昆蟲,我們大家是“習以為常”了吧。但是我卻不滿意我現在對螞蟻的了解,所以今天我捉了一隻螞蟻觀察起來。 

  螞蟻的外部形態很奇特分頭、胸、腹三部分,有六條腿。我抓來的這隻螞蟻的頭上長有一對剪刀似的大顎,我想這因該是螞蟻中的英勇善戰“大將軍”吧。我的手一靠近它,它就抬起那對剪刀似的大顎,好象要和我決一死戰。嗯,這種寧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去學習學習。 

  觀察完了這英勇善戰“大將軍”我又跑到草叢裡去尋找另一種在螞蟻“國”最多的工蟻,找着找着一塊會動的麵包渣映入我的眼帘,並且向我慢慢移動,當這塊會“走”的麵包渣走到我面前時,我把它拿了起來看見有兩隻大小還不足這塊麵包三分之一的螞蟻慌忙逃串,我把它抓起來觀察了一番。 

  這就是螞蟻群體中最小的個體,但數量最多的工蟻。工蟻的上顎、觸角和三對胸足都很發達,善於步行奔走。它們的主要任務就是建造和擴大巢穴、採集食物、伺喂幼蟻及蟻后等。你別看工蟻小但它的力氣很大,能輕易的抬起比自己大3倍的東西,是螞蟻中的“大力士”我想它們會這麼小是因為被自己所抬的東西壓小了吧! 

 想着想着我的目光落在了一隻快要死去的螳螂身上,當我想把它拿起來時在它身上有一隻小螞蟻正用觸角觸摸着這隻螳螂,突然那隻小螞蟻跳下來飛奔而去,我想它是不是要去叫“人”呢?正想着我看見它帶着一大隊螞蟻來了,看來它真的是去叫“人”啊。只見它們一些拉着螳螂的腳,一些抬着螳螂的身子,一路小跑,跑回去了。呀!它們的這種團隊協作精神不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嗎? 

您正在瀏覽: 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