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杯使人交上朋友的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使人交上朋友的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杯茶,這茶不是水和茶葉沏成的,而是一段話。我要仔細品這杯茶,把它的味品到心裡去。 

  這杯茶還有個來歷:當節假日里我做完了作業就會和小夥伴們一起玩。小夥伴當中有一個和我是同齡,其他都比我小兩三歲。今天我做完作業很無聊,決定下樓找他們玩。他們在玩過家家的遊戲,為避免無聊我也參加了。我一剛加入就擺起了老爺的架子,開始了指揮。“豆豆你去舀水。”“曉曉你去找野菜,園園你去找磚當碗。”剛布置完,我就做起了最有“成就感”的工作——切菜和做菜。不久,小朋友們做本職工作都厭煩了。突然他們的二號主人——我的大朋友說:“你憑什麼就做最好玩的!我們不幹了,哼!”“對!我們不幹了!”沒想到他們集體罷工了,這可苦了我這個老爺。不管了,他們玩另一個遊戲去了,我也跟着去。他們見我跟着,於是便加快了腳步,我努力地去追可也無濟於事,誰叫我太胖呢?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中,躺在床上打開了電視,深深地吧了口氣。 

  “兒子,怎麼了?剛出去就回來了,你一定和朋友鬧矛盾了吧!”爸爸說。“唉,你說我的朋友怎麼這樣啊。不就是在做遊戲時,叫他們舀舀水,找找菜,怎麼就一個個不理我了呢。”“嗯,兒子,其實你跟朋友處事的方法不對, 來爸爸教教你。一你要平易近人切不可驕傲自大;二你還要學會寬容,畢竟退一步海闊天空。兒子你只要做好這兩點也就差不多了。” 

  以上這段話就是那杯茶,你別說這茶還起了不小的作用。我帶着這杯茶去旅遊,去拜年,去走親戚再也沒有人排斥我了。 

  如果沒有這杯茶,我可能還是一個沒有朋友的孩子。爸爸,謝謝你,你讓我懂得了和朋友相處的寶貴的秘籍。  

  指導老師:廖廷乾

您正在瀏覽: 一杯使人交上朋友的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使人交上朋友的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