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的啟示

  作者:金映谷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我拿着一些餅乾來到了花園裡,想去看看那些不起眼的小螞蟻。

  我在花壇邊的泥土中發現了一隻小螞蟻,於是我跟着它來到了一個螞蟻洞,然後我把一塊餅乾放到了距離螞蟻洞口大約十幾厘米遠的地方,耐心的等待着。

  我的等待果然沒有白費,沒過幾分鐘就有一隻螞蟻爬上了那塊餅乾,但是,它只是在餅乾旁邊用觸角碰了碰餅乾,然後就走了。我心想,該不會是螞蟻不喜歡吃餅乾吧?不過接下來發生的是告訴我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不一會,那隻螞蟻就回來了,後面還跟着許多螞蟻,它們紛紛爬上餅乾,把餅乾分解成極其碎小的細渣,然後每隻螞蟻都扛着,推着,抬着等等,非常有秩序地往回走,不一會,被分解的餅乾就被螞蟻們全部帶回了它們的洞穴。

  看到這一幕,我驚呆了,我被螞蟻們團結的精神和智慧深深打動了。一塊看似不可能搬動的餅乾,在螞蟻們齊心協力下運回了蟻洞。螞蟻們的行為啟示我:團結起來,就是戰勝一切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