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愿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母親先是一楞,接着回答:“心愿很多,跟你說沒用。” “您就說說看,這對我很重要。” 女兒執拗地要求。 

 “好吧,就給你說說聽。第一,希望你努力學習,保持好成績;第二,希望你聽話,不讓大人操心;第三,希望你將來考上名牌大學;第四……” 

 “哎,媽媽,你怎麼總是圍着我打轉轉,能不能說說你自己呀?” 

 “我嘛—— 一是希望身體健康,青春長駐;二是希望工作順心,事業有成;三是希望家庭和睦,美滿幸福;四是……”母親有滋有味地曆數着,沉浸在對美好未來的種種設想之中。 

 “哎呀,媽媽,您說的這些又大又空,能不能說點實際的?比如你想要……” 

 母親漸漸意識到什麼了,有些火地打斷女兒的話:“我就知道你跟我玩心眼兒,一定是老師留了關於心愿的作文題目,你寫不出來就想到我這裡挖材料對不對?實話告訴你吧,我的心愿多着呢!我想要別墅,我想要小轎車,我想要高檔時裝,看,我的皮包壞了,還想要一隻鱷魚皮手袋,這些你都能滿足我嗎?跟你說頂什麼用?心愿說完了,你去寫作業吧。” 

  女兒一直用詫異的目光看着母親,她沒說一句話,靜靜地走回自己的房間。 

  屋子空曠礦的,安靜得只聽見牆上的鐘擺聲,母親覺得有些話還意猶未盡,又站起身推開女兒的房門。女兒正寫作業,串串淚珠滾落,不停地用手背擦着,母親的火氣又上來了,比剛才的聲音還要高出幾個分貝,吼道:“你還覺得挺委屈是不是?你想偷懶是不是?你故意氣我是不是?” 

 “媽媽,我不是……” 

 “還敢頂嘴!告訴你,9點鐘之前寫不完這篇作文有你好瞧的!”母親很權威地命令着,一扭身“嘭”地把門關上。 

  第二天晚上吃完飯,女兒照例進屋寫作業,母親照例重複着每日必做的家務。驀然間,她發現茶几上多出一束鮮花,鮮花旁放了一個包裝袋,包裝袋上放了一張小紙條,紙條上面寫着:

  媽媽: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用平時攢的零花錢和這兩年的壓歲錢給您買了一隻鱷魚皮包。讓您高興,是我最大的心愿。 

  想給您一份驚喜卻不小心惹您生氣的孩子

  母親的心顫抖了,獃獃地坐在沙發上說不出一句話。

您正在瀏覽: 心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