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條魚最後的心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魚最後的心愿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無論你在任何地方看見一個行色匆匆、眼神時而憂鬱、時而空洞的小男孩,請祝福他,這是我最後的心愿。

  我是一條熱帶魚,名叫Ray。出生地和生日全然忘記,只記得三個月前來到了這個家庭,和另外八條魚生活在一起,這家的小主人叫尋影,一個憂傷、寂寞的男孩。我有一個非常親密的朋友,她叫自游。我們是同時來到這裡的。

  我們的伙食很好,每次都是肉,新鮮的肉,我的最愛。只是我們不常吃。

  我們處的位置很好,能看見除了廁所外的所有房間。

  一切都那麼美好,生活美好,自由自在,不愁吃,不愁呼吸。平時和自游一起玩耍,一起休息,快樂得不得了。最近,我開始注意到眼前這個龐然大物,聽自遊說,這是用來過濾水和製造氧氣的。我很想碰碰它,可自遊說離它遠點兒,否則有生命危險。於是,我就遠遠地望着它,在轟鳴聲中看着它突出大量氣泡。然後聽自游講她以前的故事。

  最近,我發現尋影常常來看我們,逗我們玩。自游對我說,你看看他的眼睛,用心地看。我看了半天也沒看出個所以然來,於是自游嘆了口氣,搖搖頭,遊走了,遠處傳來她的聲音,你應該成熟一些,哪怕只有一點點。我跑去問Max,一條渾身黑白相間的魚,他是我們中最大的一個。我問他,什麼是成熟,怎麼做才能成熟一些。他微笑着說,你以後會知道的。

  從此,我便一邊想什麼是成熟,一邊觀察尋影的眼睛,企圖在裡面找出蛛絲馬跡,可是我看到的除了黑色還是黑色。對此我很苦惱,不過我每天仍舊快樂地生活着。

  一次,我看見自游哭了,我問她為什麼哭,她說你以後會知道的。我徹底被搞糊塗了。

  後來,出現了食物短缺現象,大家都去強食物,就連平時文質彬彬地Max也餓狼般地去搶食物。我和自游個子小,沒能搶到足夠多的食物,只能餓着。在我們這片小天地里,沒有了平日的和睦與生機,只有敵視。幸好我還有自游的陪伴。

  後來,Carl死了,Rosa也死了。死因不明。死亡的恐懼籠罩着我,但自游卻像往常一樣,沒有表現出任何恐懼,只是她哭的次數更多了。

  後來,再也沒有發生過死亡事件。

  冬天來了,天氣變冷了,每年的這個時候,水總是溫暖的,聽說那是一個叫作加熱管的功勞。可今年,水溫一天比一天低,凍得我們瑟瑟發抖。自游拉着我到處亂跑,我沒好氣地說,這麼冷,還瞎跑。自游卻說,生命在於運動嘛,多運動就不冷了。然後,我就跟着她到處亂竄。她說的總是對的,我很想知道為什麼。

  水溫終究是越來越低,同伴們一個接一個地死去,臨死前的姿勢都是一個樣。整個魚缸只剩下我和自游。我們已經不能自由地遊了,太冷了。

  該來的終究還是來了,自游死了,她是面帶微笑死的。或許這對於她來說是一種解脫。那天,我哭了整整一天。我突然明白了許多問題,自游的哭泣、尋影的眼神、Max的突變……可這一切都太晚了,我感到身體僵硬,我的血液在凝固,心跳在減緩,呼吸越來越困難,我感到好睏,好像睡一覺。

  在我臨死前,我看見尋影憂鬱的眼神,他默默地注視着我緩緩下沉的身體。然後我用盡我體內最後的力氣喊出一絲微弱的聲音,好好地、快樂地活下去,不要寂寞,不要憂鬱……

您正在瀏覽: 一條魚最後的心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魚最後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