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心愿——祖國富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愿——祖國富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或大或小,或多或少,心愿是埋藏在心靈里的秘密。而我的心愿就是想讓祖國富強。

  有句話說:“中國像一頭睡獅,靜靜的睡着,但是,當它蘇醒的時候,它的吼聲必將震驚全世界!”這句話就真的成為現實了。想當年,眾國家對我們中國遼闊的土地虎視眈眈,想盡一切辦法入侵我國,當時由於清政府腐敗無能,致使多場戰爭中國慘敗,於是種種侮辱中國的詞語層出不窮,“東亞病夫”……這一段屈辱的歷史,給我們留下了刻骨銘心的記憶。

  抗日戰爭時期,日本鬼子拿着槍拿着炮入侵我國,燒殺搶掠,無惡不作。由於當時我們中國的武器不夠先進,所以戰勢對我們不利。不過,許許多多的革命戰士一次又一次的與敵人展開生死搏鬥,有的為了戰鬥的勝利,還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邱少雲、董存瑞……在中國湧現出許多為國捐軀的愛國將士。

  從過去的記憶中回到現在,我們祖國高樓大廈蓋起來了,與以前屈指可數的幾棟平房大不相同;我國的科學技術也往前邁進了一大步,:神舟七號火箭的成功發射,武器裝備的增加創新……祖國正在飛快的發展。

  這頭睜着朦朧睡眼的雄獅,我希望它能夠更加精神抖擻的發出震驚世界的吼聲!

  也許我們祖國已經很強大,但一個國家一定要越來越強才能適應現在的社會,才能免於別人的欺辱,我不想再在戰爭中在死去這麼多無辜的人,靠祖國的強大才能求得和平。

  祖國富強是我的心愿,想要祖國富強,周恩來總理曾經說過:“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看得出讀書對對於祖國發展獨猶為重要。因為學好知識,長大后才能為國家做出貢獻。

  有這樣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殆則國殆。”意思便是:少年奮發圖強學到知識是為祖國爭光,反之則會丟臉。所以要努力學習,不要再讓“東亞病夫”出現,為祖國的未來而奮鬥。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現如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差不多六十一周年了,我們回憶那段歷史,追憶那段征程,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我從現在開始要勤奮讀書,長大後為祖國做出貢獻,希望這個心愿能夠實現,讓祖國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愿——祖國富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愿——祖國富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