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樹的心愿(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的心愿(上)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北方郊外,有個依山傍水,風景優美的地方。一條彎彎的小河從那裡流過,不知靜靜地流淌着有多少年了。河邊有一片鬱鬱蔥蔥的小樹林,小樹天天欣賞着小河“嘩啦啦,嘩啦啦”優美動聽的歌聲。

  春天到了,和風送暖,漫山遍野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鮮花。在那裡,各種小鳥快樂地戲耍,大雁也不辭辛苦地從遙遠的南方飛到北方,來到這座秀美的地方棲息。小樹們看到這群陌生的“旅客”到來,感到很好奇。   “你們是從那兒飛來的?一定去過很多地方吧?”   “我們是從遙遠的南方飛來的,飛過了大海,飛過了高山,飛過了許多大城市。外面的世界可大了,可美了!”   “你們還看見過大海?大海是什麼?我們這裡只有大山和小河呢!”小樹們不知道大海,好奇地問着。

  “大海,都不知道!?”大雁們驚訝地說,“大海一望無際,海水藍藍的,遠遠望去,大海與藍天相融,還不時地翻騰着潔白的浪花。海邊有許多千奇百怪的礁石,還有金色的沙灘,看過去沒有盡頭……”

  小樹們靜靜地聽着,他們從不知道在家鄉小河外,還有如此美麗 神奇的地方。他們心中漸漸地充滿着渴望,渴望有一天能親眼去看一看那美麗的大海。

  小樹們興奮地想象着,忽然一棵小樹叫了起來:“大雁,我們也沒有翅膀,只不過是一棵小樹,怎能去看大海呢?”她便傷心地哭了。小樹們也都無精打采地低下了頭。

  然而,這件事傳到了大象的耳朵里,他是這裡的智多星,他決心幫助她們,想呀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辦法倒是有一個。”小樹們一下子精神了起來,個個抬起了頭,彷彿馬上就能見到大海是的。

  “如果你們能被做成一條大船的話……”大象得意地說著。

  還沒等大象說完,小樹們就七嘴八舌地說:“我願意,我願意。”

  “但是,你們必須長成筆直的參天大樹。而且,木質還要堅硬,沒有蛀蟲啊。”

  “這可難了。”一棵小樹叫了起來,好多小樹也附和着,“那多難啊,有沒有別的好辦法?”大象擠了擠眉頭,無賴地搖了搖頭。

  “算了吧,不看大海也沒什麼,說不定大海還沒有我們家鄉的小河美呢。”小樹們紛紛議論着。

  這時,有一棵叫苗苗的小樹低着頭沒有說話,她默默地在思考。

  (待續)

您正在瀏覽: 小樹的心愿(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的心愿(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