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心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雨還是那樣的下着,還是那麼單調,那麼凄涼,風吹過我的耳邊,我又不禁回到了從前……

  我生活在一個富裕的家庭里,我從小就不愁吃穿,過的很幸福。我想要的大人總會滿足我。我總認為天下所有的孩子都像我一樣幸福快樂,可是我錯了!

  那一天我回老家,我的老家很偏僻,而且人們的文化水平都只有小學一二年級,有的甚至連學也上不了,而我卻十分的幸運,因為我是這村中唯一一個在城市居住,在城市上學的城裡人。在老家和我同歲的孩子都只忙着生計為家裡幹些農活,可是有一天他們拿來好吃的,好玩的,說:“這些都給你”。我很高興就接過去了,但是他們說,你得答應我們一個條件。我點點頭,他們說:“我們沒上過幾天學,只會放羊,識字不多,我們是真的想上學,但是沒有錢,家裡不讓上,我們想讓你教我們多識幾個字,可以么?”他們的話說的我很傷心,同時又很高興,傷心的是村子里窮,耽誤了他們的未來,高興的是他們還有一顆對學習執着、熱愛的心。我一口就答應了。從那時起,我們邊放羊邊學習,我教他們如何寫,如何念,他們每天手裡都會拿着一根小樹枝,因為這樣可以隨時在地上寫字。可是有一天,他們都悶悶不樂,我問他們說:“你們怎麼了?”他們把頭從雙膝中抬起來,眼睛紅腫的望着我說:“你爸爸說你要走了,我們舍不的你啊!你走了,就沒有人教我們學習了!!”他們邊哭邊說,我也哭了……在我走之前,我把我那幾本最喜愛的故事書送給了他們,他們愛不釋手,我們緊緊的抱在了一起,我告訴他們不要放棄學習的機會,要努力爭取!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