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領巾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的自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嗨!大家好!我是你們最親近的好朋友——紅領巾。 

  我誕生於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那天。伴隨着排山倒海的歡呼聲,我偉大的母親——鮮艷的五星紅旗緩緩升起,在空中飄揚。而我,就是國旗小小的一角,我是多麼光榮啊! 

  聽完我不凡的身份介紹,再來聽聽紅領巾家族的分類吧!我們紅領巾是紅色三角形的,分絲綢類和棉布類。絲綢類薄薄的,涼涼的,炎熱的夏天佩戴最合適;棉布類厚厚的,暖暖的,特別適合在寒冷的冬天佩戴。 

  好了,現在讓你們猜猜,我們紅領巾家族為什麼個個都身穿“大紅衣裳”?告訴你,這是千千萬萬個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他們在槍林彈雨中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地抗擊敵人,英雄們的精神永垂不朽,這是不屈不撓的中國人的象徵。佩戴上我們鮮艷的紅領巾,意味着不要忘記先輩們反抗侵略的一次次鬥爭,不要忘記那些為了祖國強盛,努力探索和奮鬥的仁人志士。正是因為有他們,才能建立獨立自主的新中國,才能有我們美好的今天。紅色——一種充滿力量的顏色,一種像火一樣熊熊燃燒的顏色,一種美麗得不能再美麗的顏色。紅領巾象徵著緬懷先烈和努力奮鬥,象徵著對祖國的熱愛,對人民的奉獻,告訴人們不忘根,不忘本。紅領巾家族發揮作用,激勵着人們,鞭策着人們:“前進,前進,再前進!” 

  我們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只有優秀的學生才能佩戴上我們。我的小主人就是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我曾陪他扶老奶奶過馬路,送迷路的小女孩回家,義務掃大街,幫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 …… 每當受到誇獎,小主人總是拍拍我說:“胸前的紅領巾告訴我:少先隊員就應該這樣做!”這時,我是多麼驕傲,多麼自豪啊! 

  這就是我——紅領巾,一條伴着祖國的花朵成長的快樂的紅領巾。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