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領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

  那是在一個放學回家的路上,我慢悠悠的走回家。在一條坡度十分大的公路上,一個白髮蒼蒼、手腳顫抖的老婆婆正推着一輛裝滿了蔬菜的破舊的三輪車,如同烏龜一樣慢吞吞的走着,額頭上滿是汗。“這個老婆婆沒有兒女么?為什麼要那麼辛苦的出來賣菜?”我喃喃自語地說。這時,我身後突然跑過一名少年,我還沒反應過來呢,那位少年就已經彎下了身,用手撐住了老婆婆的三輪車,推着向前走。我看他也就才八九歲吧,應該不會超過二年級。不過他居然會去幫助一個陌生的老人,真是難得!老奶奶似乎感覺到了什麼,她轉過頭來,發現一個小小年紀的小朋友正在幫她推車,她立即熱淚盈眶:“小朋友,我這一輩子從來就沒有人幫我推過車,真是太謝謝你了!”“老婆婆,不用謝,如果您不介意的話就把我當做您的孫子吧!”小朋友答道,“我叫紅領巾!”

  多麼催人淚下的老婆婆!多麼懂事兒的小朋友!

  如果人人都像那個小朋友一樣關愛老人,付出關愛,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福建龍岩上杭縣上杭縣臨江鎮城東小學六年級:丘穎欣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