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姥姥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姥姥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姥姥你好,你經歷的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那天,我陪你上街買菜,你買菜有個毛病,愛盤問價錢,便宜了就買,貴了就不買了。我和你穿梭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之中,你一次又一次從攤位前走過,幾個性子烈的攤主還發起了牢騷。大半天過去了,我們手中一無所有,我也發起了牢騷,表情十分憤怒,眉毛緊鎖着,眼中閃憤怒的火花。這是你又從一個攤位離開了,這時我心中壓抑不住的怒火,終於促使我爆發了,“你還買不買了,不買快回家。大半天了,什麼也沒買找,為了一毛兩毛錢,你都轉便了整個市場,你真叩門叩到家了。跟你轉街,正累!”我這一番話說完,姥姥馬上對答“咋了,跑累了,我個老婆子都沒跑累,你個孩子,還跑累了?別不把一毛兩毛錢不當錢花,那可都是父母辛辛苦苦,任勞任怨地掙回來的啊!要學會積少成多,你每天存一毛錢,日日夜夜,當你也像我這個歲數那也是一筆不小的數字。小的時候就要學會省惜,前面的路是黑的……”說著說著,我們來到一個年過古稀,滿頭銀絲的老婆婆的攤前,姥姥又一如既往的上前盤問價錢,那位老婆婆耳朵有點背,姥姥連說數次他才聽來,她用純樸話語說出了價錢,這的價錢是所有攤鋪中最便宜的,姥姥一聽,就馬上買了一點菜,姥姥從兜中掏出十塊錢,這些菜是兩塊多錢,姥姥給了那位老婆婆,可能那位老婆婆有點糊塗,她從兜中掏出姨大把錢錢來,她在錢中摸索着,最後找來了錢,我和姥姥也沒太注意,就急匆匆地去買面,在掏錢的過程中發現錢數不對,多了二十多塊錢,我們站在面鋪門口,左思右想,最後才記起可能那位老婆婆把錢找錯了,現在已近11點了,該做飯了,我勸姥姥別還了,趕緊回家做飯,一向叩門的姥姥今天的態度卻截然不同,姥姥用堅定的話語對我說:“不行,人家這的可都是血汗錢,咱們可不能占他們的便宜,她現在該多着急啊!勞動人民是我們天,沒了他們,我們如何生活,他們一輩子只為人民服務,他們是人民的孺子牛,他們這樣任勞任怨,我們再占他們血汗的便宜,我們怎對得起他們呢?我們怎能坦坦蕩蕩地做人,我們會心不安的。”我和姥姥急忙轉頭回去,老婆婆還在,我們急忙迎上去給她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也告訴她我們來的意圖,她激動不已,連道幾聲謝謝,我們送回了錢,心中心中好像有一件心事終於了了。我們滿懷着好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 

  經過此事我受益匪淺,也從中學會了做人的道理,做人不能做的太卑微了,不要因為一些蠅頭小利而壞了良心。姥姥的教育我會終生難忘,那天的場景至今歷歷在目。姥姥你太偉大了! 

祝姥姥: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2008.3.18 

  柴哲明 

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城關小學六四班:柴哲明 

指導老師:李華

您正在瀏覽: 給姥姥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姥姥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