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角梅是廈門的市花,我非常喜歡。上個星期天,爸爸帶我去東坪山看了新開的市花公園。這天的天氣很好,太陽公公一早就露出了笑臉,藍藍的天空飄着幾朵白雲,顯得格外清爽,和風陣陣吹來,讓我們爬山也不覺得熱。

  到了山頂的公園,已經是人山人海,熱鬧極了。公園裡的三角梅真多啊!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除了我們平時常看見的紅色和紫色的外,還有淡紅、大紅、紫紅、淡黃、乳白等顏色的,甚至有多色的!放眼看去,漫山遍野,高低有致,五顏六色,千姿百態,爭奇鬥豔,真是美不勝收;再仔細觀察,各種造型、大大小小的三角梅樹輕盈的樹榦被青綠的樹皮包裹着,像一個個稚憨的孩童,有些花枝被瓣兒壓彎了頭,一陣微風襲來,搖曳多姿,飄過陣陣幽香。

  我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我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詞語來描寫這樣的景色!我們廈門是個美麗的城市,有了美麗的三角梅的點綴,變得更加迷人,她那頑強的生命力,她那對生活的熱愛的精神,她為我們展現出的美麗,讓我深深地感動了。

  我邊看花,邊吃着爸爸給我帶的香蕉,吃完才發現,這裡沒有地方可以扔垃圾,也許是新開的公園,還沒來得及安裝垃圾桶吧。我注意觀察了一下,路上已經隨處丟了很多垃圾了,跟眼前美麗的景色很不協調。這時,我突然看見一個五六歲的小朋友,對一個正在扔垃圾的遊人說:“阿姨,廈門是文明城市,請不要隨地扔垃圾好嗎?”說完,開始跌跌撞撞地在不平坦的路上撿起了垃圾。那個阿姨臉紅了,大聲地說:“對不起,我從外地來的,不知道廈門的規矩,再說我也沒看見垃圾桶啊!”路上的遊人紛紛停下腳步,看着小朋友的行動。我也臉紅了,趕緊也彎下腰,開始跟小朋友一起撿垃圾。慢慢地,加入我們行列的人越來越多,大家彷彿不是來看花的,而是專門來勞動的。很快,路邊多了幾堆垃圾,整個環境變得乾乾淨淨,再看整個公園,三角梅彷彿也受了感動,開得更加艷麗了,而每個遊人的臉上也綻放了笑容。

  我想,有了這麼美麗的花,又有了這麼多做好事的文明的人,廈門市才會被評為全國的文明城市,而人人自覺參與環境保護,我們的家鄉才更加美好。我為這樣的情景深深地感動,也覺得格外驕傲。我愛美麗的三角梅,我更愛可愛的廈門人!

您正在瀏覽: 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