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曾讓我感動的一部電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曾讓我感動的一部電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曾讓我感動的一部電影 希望是美好的,也許是人間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題記

  我並不是一個影迷,但《肖申克的救贖》這部電影的的確確打動了我。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一位名叫安迪的銀行家被誤判謀殺了自己的妻子及其情夫來到肖申克監獄終生監禁,在安迪對於法律公正的幻想破滅之後,他開始為自己的自由努力,終於在十九年後成功穿越了自己費盡心力挖成的秘密通道,重獲自由。剛開始,我與劇中瑞德的想法一樣,安迪看起來體質要比其他犯人都要弱再加上身份落差得太大,他肯定是最難承受監獄第一晚的人。可是,我們都錯了,安迪不是最難以忍受監獄的第一個,而且他反倒成為了心中最具有希望的那一個。起初,我根本不明白安迪的希望是什麼又來自何處,直到影片慢慢進行,直到結局的到來。

  肖申克監獄的高牆隔開了一切,無期的監禁,無望的日子,獄中的人們的精神被一點點腐蝕,靈魂在逐步扭曲,心靈漸漸變得麻木起來。以至於將刑滿的布魯斯放出監獄,他反倒選擇了自殺。偌大的肖申克摧毀了其他的囚犯,卻沒有摧毀安迪,安迪改變了肖申克。當他不顧一切到廣播室播放了莫扎特的《費加羅的婚禮》時,幾乎所有的犯人都驚呆了。這對於他們來說,簡直是天外之音。囚禁了這麼多年,卻從來沒有一位囚犯想到去偷偷播放一首音樂,因為他們已經體制化了。令我難忘的是安迪憑藉自己的智慧為獄友們贏來了喝啤酒的機會,所有人在樓頂上喝着啤酒,安迪倚靠在矮牆邊,露出了難得的微笑,就好像是劃破黑暗的黎明。世界終究是屬於聰明人的,當安迪在哪個雷雨交加的夜晚爬出500碼的污糞管道,滾到了小溪里,然後朝着自由的方向奔去。他的信念與毅力讓我覺得再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與之相比。

  其實,生活中的苦難也如肖申克監獄,失去信心、失去希望的人在苦難中漸漸沉淪墮落,迷失了自我;而少數像安迪一樣的人,無論如何也不放棄理想,不放棄那份希望,追逐着自由與幸福。在這樣的情況下,得到自由縱然很難,但有了這些屈辱的對比,才更能體現出它原有的炫目光澤不是嗎?

  看完這部電影,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人類之所以可以忍受那麼多難以想象的苦難,就是因為有希望在支撐着他們。美好的希望是永不會磨滅的!

您正在瀏覽: 那曾讓我感動的一部電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曾讓我感動的一部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