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人心的一幕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人心的一幕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的汶川,突如其來的災難,多少鮮活的生命在一瞬間凋謝,多少房屋在一瞬間夷為平地,多少……那場災難,帶走的太多太多,但留下的感動也太多太多…… 

  如果不是那場災難,那個叫做譚千秋的老師,他現在一定還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幸福愜意地享受生活;他現在一定還在教室,站在三尺講台前,面對一幫孩子,快樂地在黑板上書寫人生。 

  然而,災難來臨了。頃刻間,山崩地裂,可他卻用生命詮釋了什麼是責任。他張開天使般的翅膀,在講台上撐起了一個不到的天空,緊緊護住了四個孩子。孩子獲救了,他卻永遠定格成那樣。多麼好的老師,災難的無情,讓我心裡不禁湧上一絲震撼,但更多的是感動。 

  如果不是那場災難,那個叫做武文斌的戰士,他現在一定在婚禮上,伴着優雅動聽的音樂,和他美麗的新娘一起,邁進幸福的大門。 

  然而,災難來臨了,他作為軍人,堅決要求到救災第一線,在救災搶險過程中,他肩扛背馱,翻越三座大山,把食品及時送到災民手中。他三次失足滾下山,卻依然不畏山高路險,一直衝在最前面探路……在四川的30多個日日夜夜裡,他太累了。一天凌晨,他的心臟停止了跳動。在災難面前,這生死抉擇的時刻,他把生的希望帶給別人,卻把死亡留給自己,這就是偉大的抗震精神,這就是人性的光輝! 

  如果不是那場災難,那個年輕的母親,她一定還沉浸在喜悅之中。身為人母,幸福像怒放的花兒,芳香一點一點,瀰漫在她的日子裡。 

  然而,災難來臨了,搶救人員發現她時,她已停止了呼吸,雙膝跪地,上身呈匍匐狀,雙手支撐着身體。塌下來的房子,把她的身體壓得變了形,她卻仍然呈匍匐姿態,雕塑一樣。身下,躺着她三四個月大的孩子,包在被子里,在她的庇護下,孩子毫髮未傷,安詳地睡着,被窩裡是一條愛的短信:孩子,如果你能活下來,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短短的一句話,卻閃耀着人性的光輝,牽動着人們的心靈,讓活着的人為之動容! 

  短暫的的幾秒鐘,卻造就了永恆的偉大,無論怎樣的山崩地裂,無論怎樣的飛沙走石,這一個個直擊心靈的場面,這一幕幕感人的瞬間,將化作一盞永不熄滅的溫暖之燈,感動、照耀着每一個人…… 

  指導老師:盧卉

您正在瀏覽: 感動人心的一幕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人心的一幕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