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你感動一生的小故事(4)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你感動一生的小故事(4)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你自身的價值取決於你自己 

  一位青年感到困惑,他向一??η虢獺 

  “大師,有人稱讚我是天才,將來必有一番作為;也有人罵我是笨蛋,一輩子不會有多大出息。依您看呢?” 

  “那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大師反問。 

  青年搖搖頭,一臉茫然。 

  大師說:“譬如同樣一斤米,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它的價值也就不同。在炊婦眼中,它不過做兩三碗大米飯而已;在農民看來,它最多值1元錢罷了;在賣粽子人的眼前,包紮成粽子后,它可賣出3元錢;在制餅者看來,它能被加工成餅乾,可以賣出5元錢;在味精廠家眼中,他可提煉出味精,賣8元錢;在制酒商看來,他能釀成酒,賣出后,可或40元錢。不過,米還是那斤米。” 

  大師頓了頓,接著說:“同樣一個人,有人將你抬得很高,有人把你貶得很低,其實,你就是你。你究竟有多大出息,你自身有多少價值,完全取決於你到底怎樣看待自己。” 

  青年的心情變得開朗了!

您正在瀏覽: 讓你感動一生的小故事(4)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你感動一生的小故事(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