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人生是一朵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人生是一朵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人生是一朵花

  ——讀《花田半畝》有感

  第二實驗學校八年十二班 馬旭飛

  人生就像一朵花,既然開就要開得燦爛,因為你是絕無僅有的一朵花。

  田維就是那朵在人們心中永不凋謝的生命之花,即使已化做春泥但在人們的心中卻更加燦爛。她在15歲以前,是一朵開得很開心的快樂花,然而15歲時病魔卻使這朵小花無比脆弱。她身患絕症,本以為她會為此而放棄,然而她卻用文字更加精彩的演繹了她的生命之花。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朵別具匠心,與眾不同的花。也許你是一朵玫瑰花,沒有茉莉之淡雅卻有着令人眼前一亮的紅色;你或許是深山中的一株野雛菊,沒有百合之驚艷,卻有着返璞歸真的氣質。是花就要儘力去做好,讓人在遠處便可聞到你的芬芳。

  田維的《花田半畝》就是最生動的演繹了她的心聲,一點一滴的細微都被她描繪的那樣美好、美妙。可以說,她是一朵堅強、純真不屈的花,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也仍在延續着花的燦爛。

  我們生來是一朵什麼花是無法預測的,但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做好這朵花卻是絕對可以的。所以,不要因為自己是一朵路邊的野花就氣餒,更不能因為自己是高貴的鬱金香就狂妄自大,因為上帝對待每一朵花都是平等的,我們都是他親手種下的種子,他會精心栽培我們每一個人。

  花兒,需要陽光,也需要雨露。為了它的健康茁壯,我們要努力滿足它的需求。自然里的花朵我們無從控制,但生命之花卻要用自己的力量讓它開的燦爛、光彩。

您正在瀏覽: 如果人生是一朵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人生是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