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是一首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是一首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人生是一首詩,那麼生活就是一句句的詩句,構成出曲折的人生。

  鄉淚客中盡

  汽車揚起塵土,毫不留情地捲走一片塵埃,向前駛去。我坐在車上,凝望窗外的一切,有些留戀,有些彷徨。從今天起,我就要升入初中,開始我的新生活。可是……我望了望有些的模糊的父母的身影:沒有他們的保護,我能行嗎?我不禁擔憂了起來……

  天,好黑;夜,好靜。偶爾有幾隻蟋蟀發出悅耳的叫聲。今天的月兒好圓、好亮!我躺在床上,腦海中卻浮現出父母的身影。爸媽,女兒真的好累,好累!我想放棄了!想着,一行清淚從臉上滑落,臉頰一片濕潤。我終於體會到遊子那種強烈的思鄉之情了。然而……我捏捏拳頭,我不能輸!我是父母的驕傲!抿抿嘴唇,我決然地抹去臉上的淚珠,小鳥總有一天會離開父母翱翔於藍天,更何況是我呢?淚,消失在夜的空氣中。

  學海無涯苦作舟

  刺眼的燈光,急速舞動的筆,書上密密麻麻的字,我勉強睜着眼睛,挑燈夜戰。一切,漸漸地模糊。如今,早已蛻變得我換上了一層堅強的外衣,正為期末考試作最後的衝刺。“乖女兒,讀書不要太辛苦了,身體要緊!”耳畔似乎又響起媽媽那天對我的叮囑。不,我一定要考好,一定要證明我的實力!我定下決心,一定要在期末考試中拿一個更好的成績。想到這兒,我猛地甩了甩腦袋,強迫自己繼續寫下去……期末考試成績終於揭曉了。當我興沖沖地去領成績單時,卻愣住了。白紙黑字,那個小小的45名卻深深刺痛了我的眼睛,鼻頭一酸,淚水便涌了上來,視線開始漸漸模糊。曾經那麼令人引以為傲的成績,卻只屬於歷史?我的心開始抽痛起來。淚,便肆無忌憚地湧出,濕了整張臉,難道這就是苦讀的結果嗎?我不信!

  柳暗花明又一村

  淚,仍然在記憶中蔓延,成為我心中一道無法癒合的傷疤。我恍若生活在過去的陰影之中,灰暗了生活。“穎,人生不可能只有成功,挫折總是有的,這道理你應該懂吧?不要再傷心了,我們還有下次!”爸爸曾經這樣對我說過。可是,我也想啊,但一觸及這事,我便情不能自己,似乎又回到了那傷心的一刻。“穎,不要想了,我們重新開始,重新奮鬥,用光彩來掩蓋灰暗,好嗎?”媽媽也開始勸我。我心中激起小小的漣漪,點了點頭。於是,新的奮鬥又開始了。然而不同的是,我學會了放鬆,學會了休息。在快樂的日子中,期末考試再一次來臨了。到了領成績的那天,“陶婧穎——”老師突然提高了聲音,刻意慢了半拍。這使得我的心跳漏了半拍,全身禁不住地微微發抖:該不會又很差吧?我緊張地低下了頭。“第一名!”什麼?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第一名?我只覺得喉間湧上一股甘甜。夢想成真,也許就是這種感覺吧!

  山路十八彎,曲折向上而又風景秀麗。人生不就是一首曲折爛漫的詩篇嗎?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是一首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是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