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土豆發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豆發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號外,號外!土豆能發電,六(三)班的一個同學竟用土豆讓一個燈炮亮了起來!”我班陳軍說。“怎麼可能?土豆和電一點兒也不是一回事呀。”“搞笑大王”說:“同學們,我們看看外面那頭牛鼓成什麼樣子了”。是呀土豆能發電,你相信嗎?走,我們用科學來證明。 

  今天是星期六,父母上班了,我坐在家也是閑着,反正媽媽買了幾個土豆,何不如試試土豆發電呢。我走向五金電買了一個LED燈和兩塊鋅片,就上樓走去,我想,我一個人也不能證明土豆能不能發電,於是找了二個小夥伴一起來做這個試驗。我們拿了一個土豆把鋅片接上燈的正負兩極再把鋅片插了進去,我們的目光集中在燈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鋅片上,過了幾秒鐘這一個土豆讓我們失望了,我們再一次插向土豆可燈還是沒亮,我們把鋅片猛插,可這希望之火被迎面來的一桶水澆滅了。我們坐在地板上正愣愣發獃,這個天真的夥伴說:“是不是要把皮削了才能發電啊?”我冷冷地笑了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沒削皮的不能發電,削皮的可以發電,這絕對是不可能的事。可另一個夥伴卻十分固執“試都沒試你怎麼知道行不通?”也許我想弄出個明白答應了他。這個土豆已用不成了,只好丟掉,拿出剩下的土豆削起皮來,我們再檢查一遍線路和電有沒有問題,一切準備好了,一個夥伴拿土豆,我和另一個人拿着兩塊鋅片,屏住了呼吸,拿着鋅片的手緩緩向土豆靠攏,再接進土豆時,燈竟然奇迹般地亮了,真的亮了,它是那樣明亮,比太陽還要亮,它是那樣的美麗,比無數花朵還要美麗。這一刻,似乎變得非常長久,燈亮的那一刻時時浮現在我眼前,我和夥伴們擊掌祝賀,我們是那樣高興。 

  晚上吃飯,菜少了一個,因為土豆已經被我們用掉了,我還因為這事挨了罵,可這飯菜是如此香甜可口。

您正在瀏覽: 土豆發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豆發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