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發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發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目前,地球上的能源隨着人們的不斷開採而變得越來越稀少,人們都在竭盡全力尋找着新的可以利用的能源。而且地球上每年都會產生成千上萬的垃圾,很多的垃圾就被人們埋到了地底下,但這樣做是很不環保的,把垃圾埋到地底下,不但會污染土地,而且還會影響到土地上的綠色植物的生長。其實,這些看似有害的垃圾,不正是一種發電的新能源嗎?下面我就來介紹一下垃圾發電的過程吧。

我們可以把這些垃圾用機器磨成粉狀,然後放到同一個形狀的容器中,製作成一個正方體進行發酵處理后,像燒炭一樣燒,等到它們都燒盡之後,就會產生一種熱量,然後再用科學的方法把這些熱量都轉化為電力,就這樣,這些本來惹人討厭的垃圾這時倒是成了幫助人們發電的新能源了。垃圾發電方法簡單,容易操作,既為人們解除了沒有地方處理垃圾的困難,又把這有害的垃圾變成了發電的能源真可謂是一石二鳥,一舉兩得啊!

除了垃圾以外,風也是一種可以發電的新能源,別看這風飄來飄去似乎沒有什麼用處,可是它也是一種發電的好能源呢!人們只要在經常颳風的地方(比如說沙漠里)建上兩座風力發電站就可以了。這所謂的風力發電站其實都說白了也就是人人皆知的“大風車”。大風車裡再裝上一個馬達,沙漠的大風刮過來時,就會推動這座風力發電站上的葉片(所以這些葉片要既輕又牢固)轉動,給馬達提供熱量,然後再將這些熱量轉換成電力,這就是風力發電的全過程。但是要把這座風力發電站建好也是需要一定的技術的,風車的葉片不能太重,不然風就不一定能推動風車,而同時葉片又需要十分牢固,不然沙漠里風中夾雜着的沙子一定會把葉片打破。同時,風力發電站下面的部分也一定要十分牢固,因為我們都知道,沙塵暴的威力是十分巨大的,要是風力發電站沒有建好,就很有可能被沙塵暴給掀走。
  所以,我們不僅要發現能源,也同時要保護能源,用雙手創造一個美麗的“地球村”!

  上海師範大學附屬高橋實驗中學六年級:沈逸韻

您正在瀏覽: 環保發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發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