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我好怕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我好怕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彌勒縣朋普糖廠的一個孩子,應該更確切的說,我是一個小大人。自從兩年前的那場災難中,我就早已磨練出了一顆堅強的心。早已比同齡的孩子要懂得多。

  兩年前,我們一家三口的日子過得很艱辛。那時,父親他們的工廠不景氣,生活沒有了着落。全家的經濟來源就都扛在了我的母親張紅瓊的肩膀上,母親是個堅強的女人,她不辭勞苦,為我們這個家付出了一年全部時間,圖的就是能在除夕那天能夠吃上一頓團圓飯。但是老天不但不幫她實現這個願望,還在春節前夕讓我的母親住進醫院。住進醫院時,我只是認為母親得是普通的感冒,打幾天吊針就沒事了。但醫院的檢查發下來時,差不多我的天都塌了半邊了,一直到現在,我都還依稀的記得那行小字:

  張紅瓊,在我院檢查出“尿毒症”需進行近一步的治療。

  那年,我十歲。在我的幼小心靈里根本就不知道“尿毒症”是個什麼樣的概念。我只知道它是一種比普通的感冒病要嚴重的病。但後來,我錯了。“尿毒症”並不是我想的打打吊針就能好的。原來它是同“癌症”一樣,屬於不治之症。想要根治。除了“換腎”別無先擇。

  時間過的飛快,轉眼間,春節到了。在我的印像里,兩年前的那個春節我過得很痛苦。本該沉浸在喜悅聲中的春節,竟成了我與父母親分別的日子。分別的那天,一向堅強的母親流下了離別的淚水。現在的我,只記得當時我抱着母親的頭,用淚水打濕了她的頭髮。但分別時的時間很短暫,在還沒留住母親的同時,父親發話了,他摸着我的頭對我說:“我們要走了,要到很遠的地方去治病,我們走後,你就寄宿在你舅媽家,我和你舅媽已經說好了,讓她照顧你一陣子,等我們回來,再交給我們。我們不在的這些日子,你一定要好好的聽你舅媽的話。知道了嗎?”我聽得出,父親在說這些話的時候,明顯的帶着哭腔。在送走了父母親后,我彷彿懂事了許多,但也沉默了許多,沉默時我在想:如果母親一去不復返,我今後的漫漫人生路,難道要我自己走嗎?

  母親回來的那天,正好是離分別之後的第118天,那一天,母親的臉色難堪,始終低着頭。不說一句話。父親把手伸過來,示意讓我過去。我緩緩的邁着步子,慢慢的走向父親,我看這父親,發現父親的眼角,明顯有為擦乾的兩滴眼淚。父親開口了拉着我的手,對我說:“兒子,為了給你母親看病,我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積蓄,沒辦法我只在外向各位親戚朋友湊了兩萬塊錢,為的就是給你母親“透析”,唯有“透析”才可以維持你母親的生命,明天你母親就要去做第一次“透析”,你也跟着去吧。”我點點頭,問父親:“老爸,我是我母親的長子,我要“捐腎”給我的母親,可以嗎?”父親低聲對我說:“我先做個這個打算了,但是你的血型和你母親的血型不同。你是“B”型血,但你母親是“A”型血,血型不同,是不能換的。現在只能老天保佑,讓社會上的好心人,“捐腎”給你的母親。現在你不要想那些問題,你要好好讀書,為我們這個家爭口氣,知道嗎?”我點點了頭。

  第二天一早,我與父母親坐上了清早的第一班車,這是在這118天中,我與父母親坐過的第一班車。到了醫院,父親攙扶着母親躺下,然後把醫生叫來,只見醫生從母親身旁的大機器里抽出兩根大管子,那管子足足有半厘米厚,一米長。我不知道他要幹什麼,我盯着他,看見他拿起一根管子戳進我母親的手臂,那凈白的管子里,突然就充滿了我母親的鮮血,只見管子里的血液被送往母親身旁的那台大機器里,然後在通過另一根管子的輸送,最後流進我母親的手臂。我看着心疼就對母親說:“媽媽,不要“透析”了,咱回家。”但母親忍着痛笑着對我說:“不怕,我不疼,你別擔心。”聽着我母親的話我懸着的心終於落了下來。沒想到,母親突然就昏倒了。我急忙大叫,醫生走了過來,把我的母親推進了急救室。只留下我和我的父親在外等候,我望着被推進去的母親,我的心彷彿也被推了進去。過了幾個小時,母親醒了過來,虛弱的對父親說:“我剛才好像就在在死亡的邊緣徘徊。”父親拉着母親像乾柴一樣枯瘦的手,安慰着母親說:“別怕,有我在你的身旁,不會有事的。”看着母親虛弱的樣子,我才明白,當時父親做出這個決定是多麼的難啊。

  母親啊,我真的好怕,怕您有一天會離開我,怕您有一天會不在人世,母親啊,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母親終身的離開了我,要是您有個三長兩短的,這今後的漫漫人生路,要怎麼走啊。母親啊,母親,我好怕,我真的好怕……

  雲南紅河同車小學六年級:白錦明

您正在瀏覽: 母親,我好怕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我好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