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優秀的寫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秀的寫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少有名的作家文學家,都曾說過這句話“好的靈感一般都來源於生活”。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寫作好的人就一定要會觀察生活熱愛生活,觀察生活熱愛生活的人卻不一定能成為一個寫作十分優秀的人……

  正是因為生活中有無處不在的細節,生活的每時每刻都在發生新奇的事情,每分每秒都有有趣生動的事情發生,每一件事都值得別人去多關注兩眼,找到這件事中有意義的東西才是最好的靈感。生活中每時每刻發生的東西也都值得我們去寫,總能寫出幾樣別味的事情,越讀越好的寫作也不是沒有的,多讀幾遍,多看幾遍,你也會發現這件事,這篇作文不同凡響,充滿了深意,引誘着你一遍又一遍的讀此篇寫作,這就是好的寫作作品。生活中的細節往往都是值得去被留意的,只有熱愛生活喜歡觀察生活的人,觀察到了生活中的細節,着筆去把它細細描繪出來,這是好的寫作必備的一樣的東西,也是最核心最引人閱讀興趣的一樣東西了。

  那為什麼說,喜歡觀察生活,特別熱愛生活的人,有可能也成為不了一個好的作家呢?這樣說吧,鴨蛋和雞蛋的外形差不多,那麼它就是雞蛋了嗎?不,不是的,內在是完全不一樣的。熱愛生活的人,很喜歡觀察細節,他們找到了細節找到了關鍵點,可他們到底能不能把這個細節寫出來呢?有人粗粗幾筆寫出,十分粗糙不夠生動更不夠細膩,他自己卻認為這篇寫作他已經滿意了,寫作是永無止境的,是永遠都不會成為完美的作品的。粗粗的寫出,這就叫完美了嗎?不追求完美作品的人,永遠都不能成為一個好的作家,一個著名的作家。所以說,會觀察生活的人卻不一定能成為寫作十分優秀的人……

  讓我們一起慢慢學會觀察生活,開始熱愛生活,卻又能慢慢懂得最求一定完美程度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優秀的寫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秀的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