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沙陽“淘金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沙陽“淘金山”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記沙陽“淘金山”

 福建省沙縣 實驗小學四(2)班 林歆炫

  在我們縣,有一座神奇的“淘金山”。它位於城西5公里處,海拔501米,其範圍包括:蓮花峰、洞天岩、燕子岩、大靈山、棲雲寺等,總面積八平方公里,淘金山因山下溪流有人淘金而得名,又因山上曾駐紮過軍隊而叫屯軍山。近年,淘金山旅遊的隊伍越來越龐大。

  一個晴朗的星期五,我們興緻勃勃的到淘金山春遊。我們從學校出發,來到城西,入了山。我們隨着山勢向淘金山“進軍”。沿途的景色彷彿使我到了仙境一般,最美的要數顏色各異的映山紅了。這兒一簇,那兒一叢,爭香開放。路旁的樹木也不甘示落,一棵棵挺起自己筆直的軀幹,像一排排士兵把守着淘金山。美麗的映山紅 ,威武的樹木,再加上寬敞的道路,我們顯得特別有精神。

  大約走了半個小時,我們終於走到了淘金山腳下,那兒很寬敞,可以容得下幾十輛小汽車。此時,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直插雲霄的山,這猶如人間仙境的山,使我們充滿了好奇。於是,我們坐在幽雅的池子旁休息了一會兒,就迫不及待地向淘金山上攀去。

山路盤曲而上,大家喘着粗氣,一步一步的向這陡峭的山嶺爬去。我們首先進入的是大雄寶殿和幾座寺廟。繞過寺廟,就來到了淘金寨。一進淘金寨,眼前亮起來了,綠油油的樹木和綠的發黑的鐵樹幾乎蓋過整個山寨。這些奇形怪狀的千年鐵樹群,有的像翩翩起舞的少女;有的像英俊瀟洒的王子;有的像老爺爺的鬍子……它們形態各異,真有點那種樹精的感覺。穿過淘金寨,順着山上的路往上爬,我看到了一把石階在三塊疊着的石頭旁邊,它直插雲霄,像一把劍立在我面前,“那是什麼?”我們急着問老師。哦!是三疊岩呀!據說,在1.5億年前,沙縣有座火山口,火山噴發出的岩漿冷卻后,就形成了現在的三疊岩。三疊岩看上去那麼斗,真的難上嗎?我們好奇的向山上爬去,不到一會兒,我就有點上氣不接下氣了,腰酸背痛,但是,大家靠着堅強的毅力,終於爬完了三疊岩。我們在三疊岩上往下一看,灰朦朦的一條長梯,真有點凌雲登天之感。爬完三疊岩,我們繼續向前走,不一會兒,只聽前面有人喊到:“快來看呀,是卧佛!” 卧佛?大家聽了,像一群在草原上蹦騰的馬,沖向山頂。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登上了山頂,大家一陣歡呼,可真是無限風光。我們看見卧佛在山頂的中間,像一位慈祥的爺爺對我們微笑着說:“歡迎你們,小朋友!” 卧佛的大腦可真大!它那莊嚴的摸樣,使人頓生崇敬之情。卧佛的頭上有一圈圈的頭髮,那是用石頭鑿成的,像一個個大旋渦。嘴角微微向上,顯得那麼和善、神奇。它的耳朵,能站的下兩個小孩。它的一個手指頭,是一個人那麼大,它的腳指甲蓋,有我們的頭那麼大。是目前全國最大的石雕卧佛,可真是名不虛傳。它就像淘金山的主人,給我們沙縣人民帶來財富、快樂、健康。我們在草地上坐了下來,品嘗自己的小食品,欣賞着華夏第一卧佛。最後,我們與卧佛合照,留下紀念,就念念不舍的下山了。

  淘金山,你用你寬闊的胸懷,用你的慈祥,用你的包容,給我們沙縣創造了輝煌,給我們沙縣創造財富、健康。我愛沙縣,更愛沙縣的淘金山!

您正在瀏覽: 記沙陽“淘金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沙陽“淘金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