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角錢 922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角錢_922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22字  編輯:得得9

兩角錢 標籤:一角錢作文 五角錢作文

  夕陽火辣辣地反照着車廂,本來就擁擠的小巴車內顯得有些浮躁。整個車廂似乎着火即燃。售票員沒好氣地在售票,乘客們在擁擠和碰撞中相互爭執,一對親密的情侶正為一句隨意的話爭得面紅耳赤,駕駛員也在為擁擠的車流和頻繁的紅燈憤憤罵個不停。車內的氣氛很是緊張。 

  走走停停,車內似乎平靜許多。但氣氛卻一下子沉悶起來。似乎在醞釀一場戰爭。 

  “上來,上來,快點。”還沒等車停穩,售票員已不耐煩地向窗外大叫。隨着車門打開,一個小女孩背着書包跌上車來。稚嫩的圓臉蛋上流着大滴大滴的汗。應該是跑了很長一段路。 

  …… 

  “買票!”售票員用命令的口吻叫小女孩。 

  “給,阿姨。”小女孩搖搖晃晃的摸出一元錢遞過去。 

  “是一快二!” 

  “阿姨,我只有一快了。” 

  “沒錢下去!” 

  “阿姨,我……” 

  “你煩不煩,沒錢坐什麼車,下車!”售票員吼了起來。 

  “阿姨……”小女孩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她還是一個學生,兩角錢就算了嘛。”前排有個男人說道。 

  “算了?那你來給啦,你為什麼不給她出呢?”售票員憤怒地瞪着說話的男人。 

  車廂內稍平穩的氣氛再次膨脹。人們又一次浮躁起來,幾十雙眼睛直射着售票員,似乎想把她給燒死。 

  “我來給,不就兩角錢嗎?” 

  “來,小妹妹,我給你。” 

  站在中間的一個中學生和坐後排的一個年輕人同時在摸錢。而事情總是帶着戲劇性發生,學生摸出的是50元整票,年輕人除了100元的兩三張大票外,只有一角錢的零錢。 

  “對不起,只有一角了。”年輕人有些尷尬的把1角錢遞給售票員。 

  “不夠!”售票員蠻橫地把錢推回來。年輕人漲紅了臉,回頭投出求救的目光。大家都看到了,都在摸錢。 

  我離年輕人近,身上也剛好有上車前拾到的一角硬幣,我快速遞給了年輕人……車內乘客都噓了一口氣,如釋重負的坐回去。也在這時,小女孩到站了。她沒有說什麼,只是在車門邊回頭深深的鞠了一個躬。 

  那一瞬間,我看到了比汗水還清澈的兩滴東西從她臉頰悄然滑落。 

  夕陽,還在反照着。車內,沒有浮躁,只有融融暖意。

您正在瀏覽: 兩角錢922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角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