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多少次,我們因為自己的成熟而喜悅,多少次,我們為時光的消逝而感傷,哀默。有時候,我們不覺感嘆人生的漫長乏味,而當我們老去之後,我們又該後悔沒有好好珍惜時光,一切的悔也只能是徒勞。永恆是一種虛幻的完美,人們因為死亡的不可抗拒而追求永恆。而又有多少人懂得珍惜屬於自己的生命呢?

   若要絕對抓緊生命中的每一秒是不可能的,這反而會讓人生痛苦。但我們應盡量地把握那有限的日子。人生難免有種種苦難,卻也萬不可喪失對生命的熱情,即便是苦,每一秒鐘對於人的一生也只有一次,何其珍貴!揮霍生命是一種罪惡,這種罪惡等同於謀殺。

   談起這個話題,不免使有些“陳”的味道,不過卻總難引起人們的注意。社會發展,發展的最快的卻成了網絡,多少人將自己的生命投入其中。為了遊戲,荒廢學業,事業,甚至一切,未免太過愚蠢。或許他們的快樂我無法體會,不過他們的作為卻是一種罪惡。大學生因沉迷網絡而被校方退學,這意味着我們社會的一種墮落。連大學生都是如此,那他人呢?

   誠然,我們不可能時時刻刻計算自己的生命,不可能將每一秒都做好安排,但我們需要一份充實。再說愛因斯坦之類的例子已經沒必要了,我想人都受過這方面的教育——時光是因好好利用的。時光的支配取決於自己。每個人天生都有這一財富——一輩子的時光。或許它對某些人是一種煎熬,而更多的卻應是一種恩賜。能支配自己的生命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絕對的權利,我們更應珍惜這一份權利。而人生的價值也應以此作為衡量的標準,充實的人生才是有價值的人生。撐起我們民族的脊樑的那些英雄們,都用一種絕對的高尚刻記着他們的人生,而這都基於他們對生命的支配,對時光的支配。他們不僅能用有限的生命去實現自我的不斷提高,而且還能造福於他人,相比之下,那終日無所事事只圖清閑享樂的蠢類又算什麼呢?

   不能好好利用自己生命的人着實該為自己悲哀,因為他們活着,猶如沒有活着!或許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時光是很充裕的,他們大多寄希望於將來,但那些被糟蹋掉的日子卻是永遠都找不回的。

   而揮霍時光不僅毀掉的是自己,甚至可以毀掉一個民族,這也絕不是危言聳聽。古來多少君王皆因貪圖享樂而敗掉了江山,而在當今這無硝煙的國際戰場上,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也都是靠國民的努力才能得到提高。而當一個人連自己的生命都不懂珍惜,只懂沉淪,那又如何與人競爭?

   時光不會同情人們的無知,他頭也不回的流走,留給人們的只有蒼老的容顏與悔恨。凝望着一棵老樹,冬日即將到來,我望着最後的枯葉,鬆脫,飄落,翻轉……  

您正在瀏覽: 時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