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人的一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一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次四川發生的大地震中,有許多感人的事,讓我來給大家講一講吧!

   五月十二日下午,四川省的巴中市通江縣洪口鎮的某所小學,一位教師一如往常值守在三樓教室里,突然整棟教學樓開始搖晃、顫抖,這位老師趕緊叫同學們快跑,又衝到陽台呼喊其他班級的老師和學生,並且一邊呼喊,一邊迅速抱起一名學生往樓下沖。他把學生抱到樓下,來不及喘一口氣,立即返身衝上三樓。又抱起兩名學生,向樓下衝去。當他再次返回三摟抱起兩名學生,又再次向樓下衝去時,頂樓轟然倒塌,被這位老師抱下去的學生得救了。然而,這位老師被垮塌的混凝土和磚塊砸斷雙腿,胸部也受到了重傷,倒在血泊之中。這位老師看到有人準備搬自己身上的混凝土和磚塊,斷斷續續地說:“我恐怕不行了,快救學生。”還艱難地用手指着頂樓。之後,這位老師被緊急轉往縣醫院,因傷勢過重,在半途中這位老師輕輕地閉上了雙眼。

   這位老師為了救學生,為了學生的安全,不顧一切,甚至冒着生命危險,這種捨己為人、臨危不懼的精神,真令我們敬佩、感動!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一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