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是甜的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甜的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讀書是甜的,它使人受益匪淺,收穫知識與快樂。而我,就在那天晚上評委到了甜甜的味道——書的味道。 

  那是一個涼風習習的夜晚,我在挑燈夜戰。哈哈,作業做完咯!我興奮地合上作業本,把筆一扔,就想出去玩一會兒。這時,我的眼光被書櫃里的一本書《死水》吸引住了。我踮起腳尖,努力地想要夠着那本書,使勁地拿了下來。這是聞一多的詩集,詞藻優美,但是內容卻晦澀難懂。我一個字一個字地看了好幾遍,怎麼也搞不懂。哼,我就不信,我看不懂它?我拿出字典和相關工具書,又翻了起來。這回《死水》里的每一個字都變得活潑起來,它們彷彿在和我招手。繼續讀下去竟然越讀越順,我彷彿走在一道崎嶇的小路上披荊斬棘,小路平整起來。詩集的思想感情給了我一個精神世界:詩人的愛國情懷向我走來,復興中華的願望卻被惡勢力干擾……我越讀越起勁,讀書給我帶來的甜味——充實感和滿足感令我快樂。《死水》讀完了,我不僅收穫了知識,而且嘗到了讀書的甜味,真讓人受益無窮啊! 

  讀書是甜的,正如歌德所說:“讀了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它使人收穫知識與快樂,使人受益終生。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甜的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甜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