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時光不老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不老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時光不老

  站在十字開頭年紀的尾巴梢上,我好像是沒有資格說我青春無悔的,畢竟我正青春。我所走過的這段十幾歲的路,只是青春的邊角。我看不清它的輪廓,而時間是光芒,終有一天刺退所有霧靄。常常想,等我老了,掉光了牙,在搖椅上看日落時,或許手邊有個他,又或者一隻解悶的小狗,然後想想年少的時候自己到底是什麼模樣,又后不後悔幹了什麼事情。

  三年是個太美好的詞,好像一切青春朦朧的模樣都在這三年顯現,我總是這麼想。

  那是中考前最後一天,我們的學校沒有被做考場,那天我們就要離開它了。九年三班在第一幢教學樓的的三層最西面。那個時候爬上三樓然後朝着教室走過去,也總能聽到班裡同學擅自開啟電腦播放的歌曲,從張震岳到許嵩,中文和洋文,這些變成了我們青春的背景音樂。最後一個早讀是社會,當時歷史和思想政治還沒有分開,社會還能開卷考。我是課代表,在上面領讀,三年下來的默契已經不用我多說了。這個早讀沒有人偷偷傳紙條,也沒有人躲在書堆里偷偷吃早上還沒有涼透的早飯。我們被學校特批早放學,很久沒有這個感覺了,一直都是學校最後一批人離開的,突兀的變成第一批離開,有些不習慣還有不捨得。我們的學校很小,沒有大大的足球場或者四個籃架那麼奢侈的籃球場,我們沒有塑膠跑道甚至沒有每一樓的廁所。這個學校有種特有的年代感,離開的時候才發現它有多美,別人永遠發現不了的美。

  有個小小的團體,初中多見的是三三兩兩的小團體。這一點也不影響大家一起的關係。一起回家的是我們三個姑娘。那天回家是一起走回去的,一小時三十分鐘的路程好像真的很短很短,這三年我們真的習慣了彼此,在同學錄上的留言也顯得隨意,好像我們都知道我們是不會分開的一樣,這樣巨大的安全感就是這個小團體的美麗。我們光顧了沿途的唯一一家小賣部,東西不多甚至真的找不到想吃的,但是還是沿着小小的過道在為數不多的貨架邊徘徊,有些東西,找的不是一樣明確的物質,而是一種久違,捨不得的感情。

  很早以前旁邊有一家由年老的走路都不穩的一對老夫妻經營的小吃店,也不知道是哪一天路過的時候他們不開門了,這才想起,這對老夫婦,大概已經到了抹不動桌子,拖不動地的時候了,也想起以前在他們小吃店裡吃到的老是這裡少放了鹽,那裡又太咸了的日子,然後才發現,原來時間就是這樣慢慢吃掉我們的,行動力還有記憶力。路過藍色捲簾大門的時候,我在想他們現在在幹什麼。

  像文藝電影一樣,我腦海里定格的畫面是三個姑娘背着書包走在不寬敞的水泥路上,夕陽把她們照的閃閃發光,記憶里的夏天。

  然後是中考,坐在考場上我出奇的鎮定,渾身上下充滿的是對美好未來的憧憬還有對身邊人的不舍。之後是等待成績。我不明白為什麼父母選擇在這個時候去過二人世界,把還沒放暑假的妹妹託付給了我。好在打小就被他們培養成了金剛一樣的女子,所以狀況我也能應付。其間他們打過電話,問問家裡的情況然後輕描淡寫問了問成績。我說還沒有出來。事後才知道當時爸媽以也是為我騙他們,以為成績不如意瞞着他們。直到他們回家,成績剛好就在那天晚上出來的時候,他們才相信我是真的沒有瞞着。這一系列,我才敢大膽猜測他們為了逃避什麼,第一個女兒,第一次重要的考試,他們自己都沒有經歷過這種煎熬所以逃避,由此我顯得特別的勇敢。當然這只是孩子的幼稚想法而已。

  暑假,很長的暑假。一個午後接到一個熟悉的來電,失聲哭了很久,好在家裡就我一個人。沒錯男生的電話,這麼想來還真的不叫人省心啊。初中喜歡了很久的男生,他把我當成好哥們吧,告訴我他找到了一個喜歡的女生。這些小小的情愫都在夏天裡膨脹爆炸。所謂青春,大概就是這樣一個過程吧。不過之後好像一點也不難過了,想想也是,有什麼可難過的,這樣,永遠是記憶里那個美好的少年不好嗎?什麼都應該在最美好的時候停住,像保鮮一樣停住。

  然後,字幕出現白色字體:一年半以後。

  現在的我如願進入高中,偶爾刷新空間的動態。會看見小團體里的某個她穿着我沒見過她穿的衣服,和一個我不認識的人,在我不熟悉的地方拍了照片,下面是一大串陌生名字的回復。又一個她,剪了劉海燙了大卷,這才發現我們許久未見。幸好你們的笑容你們的眼神,你的虎牙還有你的酒窩都還是我熟悉的樣子。好像從沒有離開過一樣。而那個男生也日漸俊朗起來,稜角分明的樣子,是青春年少的樣子。半路夭折的情感到現在我也只是想起來笑笑。時光時光啊,你都不曾老去。儘管我們好像分散在這座小城的不同角落,我們擁有共同的三年,稚嫩美好充滿回憶的三年。我真的該好好謝謝你們。

  學校翻新了,有了塑膠跑道有了每層的廁所,有了豪氣的大門還有更多更多的教學樓和班級。小賣部搬家了,那個藍色卷藍大門真的至此都再沒有打開過了。去學校的路上裝上了很多路燈,水泥路變得寬敞了。一年半的變化真的可以很大啊。但這終究都只是一些表面的變化而已,記憶里那些地方那些人永遠是時光里的模樣。而時光又不曾老去,青春把時光裝進保鮮盒,然後告訴我不要擔心舊日不見了,整理好繼續向前。

  時光不會老,也請你相信我們不會散,一切都還是青春的模樣。

  真的真的,時光不老。

  高二:俞詩婷

您正在瀏覽: 時光不老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不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