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午間時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午間時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天中午的放學的那一丁點時間可是學生最悠閑的時間了。

  “叮咚叮咚叮咚”原本沒有多少活力的教室,因這三聲激動人心的鈴聲馬上活躍起來,盼望已久的午餐時間終於到來。不少同學已作好準備,可老師總在這關鍵時刻賣關子,為了幾個課後問題拖堂幾十秒。同學們爭先恐後,一個個箭般衝出教室,朝着食堂方向飛奔。卻不敢衝進食堂,只能走進去。一切全因值周生在門前把守,違者批無赦。

  待我走進食堂,那裡已經擠滿了拿着飯盆的同學,隊伍已經侵佔了大片就餐的領土。儘管等待的滋味不好受,但一頓不吃餓的慌嘛!從食堂大門到排對處這短短的幾秒中的時間裡,我曾可以快速分析各窗口阿姨舀菜的快慢程度以及我敏銳的洞察力,迅速鎖定最快的窗口。但如今,窗口早被人海淹沒了,我只能當做隊伍長龍的尾巴了。

  我所在的隊伍以70秒每小步的速度緩緩的向前挪動,10分鐘之後我轉向裝飯的行列,此地非彼地,場地發生了變化,成了圓形竟技場。經過一番蹂躪的飯勺終於換到了我的手裡,它成了我掏寶的武器,在我手中浴血奮戰,終於小功告成了。

  回到餐桌,發現還有三個沒就位。那早早就打了“空城計”的旗子的肚子,終於有了支援部隊了。看看鄰座,看來他可以破吉尼斯記錄了,滿滿兩大盤飯菜在我低頭抬頭間就見底了。他的伙食仍是雞蛋雞排雞大腿,想必他前世必於雞結下了不解之仇,這輩子想讓雞絕種吧。我也拿起勺子開始作戰。

  那幾位兄弟一番奮戰之後,終於風塵僕僕的回來了。寢室長一回來,指手畫腳地,不是一陣抱怨就是一頓臭罵??抱怨那堆積如山的作業,臭罵那些買菜插隊的人與多打錢的食堂阿姨。那位仁兄回來拿走勺子就加入對面“反恐精英”的討論組了。不等各自填飽肚子,我們便就着桌子閑談一陣,邊講邊吃更來勁。

  我們的話題從食堂的伙食談到台灣美食節,從美食節談到大陸與台灣問題,接着就是先進武器,倒扁運動一大堆扯出來。有時,我們也談談遊戲攻略,精彩的電影,學習的狀況……

  我們的論劍往往持續到人去樓空之後忽然頓悟——一伙人拿着各自吃飯的傢伙去沖洗,就滿足而又急切的離開。

  呼!悠哉,美好的午間時光!

您正在瀏覽: 午間時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午間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