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在我們的眼裡是一種非常渺小的爬行動物,但它們卻有一種不怕困難,堅決與困難作鬥爭的精神。

  在一次野旅中,我和夥伴們蹦蹦跳跳地來到田野。哇!這野外的景色實在太美了,藍天白雲,綠樹紅花,一陣風吹過,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那帶有泥土芳香的氣息讓人頓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不知不覺中,午餐時間到了,同學們把隨身帶來的餐布鋪展開,拿出各自的食品,津津有味的吃起來。這時,我突然發現一隻螞蟻正努力的拖動我掉下的麵包渣。它那麼小,在我們眼裡的小麵包渣已變成很大個兒的了,它怎麼搬得動?我心裡想着,就叫了小組的幾個同學過來圍觀。那小螞蟻也沒有因為我們的圍觀而放棄這次行動,他不停的使勁,一會兒跑到前面拉,一會兒跑到後面去推,可費勁周折還是搬不動。看着它圍着麵包渣轉來轉去,無可奈何的樣子,我覺得好笑極了。心想:小小螞蟻,心還不小呢!這時,我發現小螞蟻轉身向一個洞口爬去,它去幹什麼呢?難道是去搬救兵不成?一眨眼工夫,小螞蟻已鑽進洞里。大約過了四五分鐘,小螞蟻出洞了,後面還尾隨了一大群,它們浩浩蕩蕩,似乎將要完成一項非常艱巨的任務。它們慢慢靠攏麵包渣,很有紀律,很有組織的圍成一圈,大概它們也有指揮者吧,那塊麵包渣竟然開始慢慢地,慢慢地向洞口移去。所有圍觀的同學都屏息凝視,生怕發出一點聲響,驚跑了那群可愛的螞蟻。直到那點麵包渣被搬運到洞內,我才發出一聲感嘆:真厲害!

  回到學校,我的腦海里還浮現着小螞蟻搬運麵包的情景。它們那種團結合作與困難作鬥爭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