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中國健兒喝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國健兒喝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為中國健兒喝彩 

  再過一百天奧運就要開幕了,我今年特別高興,特別期待奧運。因為今年的奧運會史?o前例地在我們中國舉辦。作為中國人,我無比的自豪與激勵,以前,在夢裡,在日常生活中,我時常會想:如果奧運會能在我們中國舉行那該多好啊!現在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2000年奧運會,中國只因兩票之差,敗給了悉尼,這兩票只差,敗來的是十三多億中國人的嘆息。但是我們再接再厲,終於2001年7月13日,時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的薩馬蘭奇宣布北京獲得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的時候,神州大地成為一片歡樂的海洋,到處都是笑語歡歌。中國終於贏得了世界的信任,贏得了一次難得的機遇。此時此刻,中國人民驕傲而又自豪地對全世界說:“我們準備好了!” 

  6年來,奧運口號、會徽、吉祥物、火炬按計劃一一推出,讓世界驚喜地看到了中國人的聰明才智和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6年來,“鳥巢”、“水立方”等創意新穎的奧運場館拔地而起,與奧運相關的配套市政設施有條不紊地陸續建成,讓世界感受到了什麼是中國速度、中國力量。 

  歌德曾經說過:“光有意志是不夠的,我們必須見諸於行動。”迎接奧運不是說了算,作為東道主的中國人,我們要發揮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用我們的美好品質、用我們的熱情、用我們的文明來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在2004年08月29日凌晨1:00在悉尼的奧運場上,中國女排對戰俄羅斯女排的決賽中,中國隊在先失兩局的情況下,奮力拚搏,最終奪取了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子排球的冠軍!記得當時,我在電視機前,激動萬分,心想:啊!慘了!別輸啊,中國女排健兒們,你們快點加油啊,別讓外國人看不起我們中國!加油啊!但是,中國女排又輸了一局。我更加激動了,大喊:“中國女排加油!中國女排加油!我們是最了不起的!”夥伴們見了,也跟着叫了起來。在這個時刻,這種情況,中國隊並沒有垂頭喪氣,相反的是中國隊在教練陳忠和技術指導下,打好每一個球,發揮自己快速靈活多變的戰術、配合默契的特點,沉着冷靜,依靠着頑強的意志品質以25-20、25-23,連扳兩局,終於不辜負全國人民的希望,最終取得了冠軍,獲得了金牌.無愧的登上了世界的最頂峰,再次證明了中國女排的實力。這次勝利,贏得好特別;這次勝利,贏回了全中國人的信心;這次勝利,贏得了外國對中國的刮目相看。那是一件多麼光榮的事啊!在得冠的那一刻,我國的女排姑娘全部擁抱在一起,高興得大哭起來。《義勇軍進行曲》在雅典中響起,中國的五星國旗在雅典悠揚升起來。啊!你看,我們中國人並不虛弱,我們中國人很厲害啊!至今來,快要4年了,我依然牢牢地記着呢! 

  不只是女排運動員們,即使是在現場、在電視機前,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十分激動,十分興奮,我心想:“我國只要不斷努力、奮進,加強教育,加強國防經濟建設,使科學迅猛發展,才可以告訴世人:其實,我們中國並不弱!” 

  看!這就是我們炎黃子孫的拼搏精神,堅持不懈、鍥而不捨、持之以恆。今年的北京奧運會,讓我們一起為中國健兒們加油,為我們的運動員喝彩吧!

您正在瀏覽: 為中國健兒喝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國健兒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