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 真自私 

  今天我在書上偶然看到了一副漫畫,我心裡頓時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當今社會怎麼還有這種“人渣”存在呢? 

  一個寒冬早晨,一個穿着單薄的衣服的婦女抱着她的一個不到三歲的孩子匆匆跑着,她懷裡的孩子,臉色蒼白,眼淚一滴一滴的不住的往下流。母親也是滿頭大汗,淚水和汗水都混在了一起。她一路非常着急的向車站跑去,滿頭大汗的跑到了車站正要從標着“母子上車處”的牌子那上車的時候,幾個男子把這對母子擠了出來,自己呢昂頭挺胸、大搖大擺的裝做沒看見“母子上車處”這幾個顯眼的大字走了進去。你看第一個男的,強壯魁梧,雙手插包,抬着頭,面無表情地走着。第二個男子,年輕一點,穿着大棉襖,眼睛看着地上,什麼事情都好象和他自己無關一樣。第三個男人,相對看來個子比其他的人都矮一點點,一件棉襖,一頂鴨舌帽,頭微微抬着,好像是要上台領獎一樣,還故做謙虛的樣子。第四個男的,戴着一個白色的口罩,挺着大大的啤酒肚,眼睛直視前方,和前面三個人一樣裝做沒有看見“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字走着,正要進去……在旁邊的那位婦女驚訝而焦急的看着他們幾個男人,一臉的無助。“母子上車處”站的卻不是母子,而是幾個大男人,這群人真是假文盲真自私啊!我希望這些衣冠楚楚、文質彬彬的人不要為了圖自己的方便而侵佔了他人的權利,那樣是不文明、不道德的。 

  唉!我真想在這副漫畫“母子上車處”這個牌子前在畫一個人擋在這四個高大健壯的男人前面,對他們說這是母子上車處,請他們走普通上車處!可這畢竟是畫呀!現實中還有許多這種假文盲。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坐在公交車上。“終點站到了,請各位從後門按秩序下車!”滿車的人都排好隊一個一個的按順序下車,而靠前門比較近的兩個人,看了看後門,人太多,又看了看貼在車上的幾個鮮紅色的大字“請從前門上車,後門下車”不顧駕駛員的喊叫,從前門跳下了車。 

  雖然是小事,但如果所有人都不按秩序辦事會造成許多嚴重的後果。所以,我要呼籲在提高文化水平的同時,加強道德精神文明建設勢在必行。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