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漫畫的聯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漫畫的聯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這幅漫畫具有強烈的諷刺性,畫中畫著在一個侯車處,立着一塊牌子,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處,字寫得十分醒目,如果不是文盲和瞎子,應該看得清清楚楚,然而,在牌子的後面,站着一隊隊強壯高大的男人,一位年青的母親,抱着一個小孩,因為沒有能力不得不縮在牌子的後面。這幅漫畫叫做“假文盲”。 

  漫畫反映的是在現實社會中隨處可見的現象,看吧,畫中傲慢的男人們神情冷淡的站着,絲毫不理會縮在那邊的線子倆,連那塊牌子上的字都懶得斜眼瞄一下,簡直就是一些假文盲,漫畫雖然畫得十分簡潔,卻真實的揭露了人們不道德的行為,不是嗎? 

  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事,比如在各路公交汽車上,經常有着一個座位,座位上寫着“孕婦專用座,老終病殘專座”。可在這些地方卻總是發生“假文盲”事件,又如在鶴慶的各種廣場上的一些草坪內,總是立着什麼“禁止踐踏,不得入內”等字樣的告示牌,但一個個“文盲”卻總在草坪上嬉戲、打鬧,或躺着、或跑着、或將草一根根拔起來……等等,這些不都與漫畫里所表現的相似嗎?這是因為干這些事的人真的一個個都是文盲嗎?不,絕對不是,也不是因為告示牌的能力不夠,是因為現在的人越來越不文明、越來越不講道德、越來越不謙讓了。儘管街上滿是大大小小的指示牌,可有什麼作用呢?現在的“文盲”可比以前多多了,難怪作者要畫這幅帶有諷刺性的漫畫。試想,如果世界不會出現漫畫中的這種現象,在生活中人們相互謙讓,鄰里之間互相幫助,同學之間互相關心,人們不再踐踏草坪,不再污染空氣,那麼,山難道不會常綠,水難道不會常青?社會不會形成一種良好的風氣嗎? 

  所以,還是讓我們多些謙讓,多些關心,多些愛護,讓這樣的漫畫徹底的從生活中消失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漫畫的聯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漫畫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