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民族之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之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水的民族,一年一度最隆重的節日——潑水節,這個節日來源着一個神話故事。

  遠古時,有個天神捧麻點達拉乍法術高明,神通廣大,殘害人間百姓,為所欲為,但人們都沒有辦法來戰勝他。他的7個美麗善良的女兒看到父親胡作非為,就決定大義滅親,為百姓除害造福。她們想盡辦法,終於探聽到父親的生死秘決:刀砍、火燒、箭射什麼都不怕,只怕用自己的頭髮勒脖子。一天,在父親熟睡時,7位姑娘悄悄拔下父親的一根頭髮做成“弓賽宰”(心弦弓)對準父親的脖子,只見父親的脖子突然斷了。可是頭顱一落地就燃起了邪火,滾到哪裡燒到哪裡。一位姑娘急得趕快拾起頭顱抱在懷中。頭顱一離開地面,火就熄了。為了不讓邪火給百姓帶來災害,7位姑娘就一直輪流抱着父親的頭顱。每到輪換時,6位姑娘就用清水潑在抱頭顱的姑娘身上,以沖洗掉血污惡臭。

  那次我和親戚朋友去了西雙版納,領略那傣族的風情。那裡避暑成癮,百年的大樹矗立在房屋周圍,山清水秀,傣家的竹樓就於中間,趴在窗戶上,一切美麗的景色盡收眼底,可以看到初升的太陽,聽到清脆的鳥叫,嗅到花泥土雨露的味道。傣族這個地方還有許多好吃的水果,隨便你走進那一家,年輕的姑娘就會和你打招呼熱情的招待你。桌上擺着五彩繽紛的水果,你可以隨便的大吃大喝。當地的“百香果”,色澤鮮亮,美味可口,吃了你一定會垂涎三尺。

  在潑水節那天,人們起得很早,不管是什麼人,都穿上新衣,臉上綻放着笑容,每個人的手裡端着一盆清水,喜氣洋洋,大家統一聚在一塊,互相潑水,潑出去的不僅僅是水,是祝福,是快樂,是每個人摯誠的心。這個節日一般持續3到7天,這是關於水的盛會,既然是水,那肯定排出不了賽龍舟了,在這天人么都在岸邊邊駐足觀看,龍舟手們頭上綁着紅布,個個躍躍欲試,他們手上的青筋暴出來,隨着一聲口令,選手們劈濤斬浪,勇往直前。潑水節,人們都很快樂!

  這就是傣族,他們熱情,爽朗。有獨特的思維。那裡是瓜果之鄉,盛產各種水果,他們更是當之無愧的“民族之花

  浙江杭州臨安市城南小學六年級:江倩

您正在瀏覽: 民族之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