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歌頌民族團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民族團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隻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歌里唱的真好。中國人民經歷了多少苦難,還是那麼團結。

  1931年日本帝國主義侵略我中華大地,中國人民團結奮戰最終把日本侵略者趕出了中國,老話說的好“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難折斷。”這句話說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團結就是力量。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級大地震。在陣陣的轟鳴聲中一棟棟房屋高樓在轉眼之間都崩塌。許多的人都在頃刻之間失去了家園和親人。是團結讓汶川站了起來,各大廠家紛紛捐出水和食物,許多明星和慈善家都捐出資金。為汶川人民建設醫院、學校和家園就這樣又讓汶川人民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雲南發生百年不遇的嚴重旱災。地里的莊稼完全絕收,甚至於很多地方就連人們正常飲水都出現了問題。當地的人們不論老少為了解決飲水問題,不惜艱難跋山涉水到有水源的地方背水、挑水、馱水回家。這一情況後來被記者叔叔阿姨報道出來后,全國人民紛紛向災區群眾捐款捐水,以解決災區人民生存問題。這真是印證了一句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就這樣靠大家和災區人民的自救方式,旱災最終在全國人民的幫助下得到了解決,災區人民又恢復了正常的生活。

  這麼多的見證都說明了中華民族是個團結的大家庭,誰有了困難大家都會向他伸出援手。

  西雙版納允景洪小學五年級:肖洋

您正在瀏覽: 歌頌民族團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民族團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