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和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和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Q Q20 82 34投稿

  遠和近  

  有這麼一首現代詩,題目叫《遠和近》,簡簡單單的一首詩,我卻覺得它還隱藏着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請看全詩:  

  你  

  一會兒看我,  

  一會兒看雲。  

  我覺得  

  你看我時很遠,  

  你看雲時很近。  

  從這26個字中,我是這樣認為的:你和我是朋友關係,雲和我們是大自然和人的關係。也許,這三者之間是有着同樣的距離,而似乎因為兩人的相處,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因此,我和你之間雖然距離沒有變,但是在心靈上,我們似乎已經相隔很遠了,在心目中,似乎我和你的距離元了,而相反來說,你和雲之間的距離近了。當心裡有不順心的事情時,需要傾訴,而沒人傾訴也只能和天上自由自在的雲傾訴了。這樣看來,你和雲變成了好朋友。在此時的我自己看來,你已經忘卻了我,我自己的新更加寒冷,更加空虛、寂寞……  

  通過這首詩,我們可以編一個故事:我和你是一對朋友,而你還是一個熱愛大自然的人。一天,你和我兩個人吵架了,大家都很不服氣對方。這時,你摔門出去,說去散散心,撒撒氣。過了半個小時,我出去三部。突然發現你正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的雲兒大聲喊道:“雲,今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吵架了,我們兩腦反了,明明是他錯了,等着他真心的道歉吧!還是我和你是好朋友……我聽了你的話,覺得對不起你,但有放不下面子,便試着挑戰自己說:“我才不道歉呢!”但我說完這句話后覺得自己似乎是你和雲之間的“第三者”,感到了傷心、失落、會心、孤獨、寂寞。  

  我覺得,通過我的解釋,我們應該學會包容、大量,學會珍惜眼前的一切,包括友情、親情、師生之情。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遠和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和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