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項王故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項王故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項王故里 標籤:魯迅故里作文

  項王故里 

 項王故里,簡稱“項里”。它坐落在廢黃河堤下,相傳項羽是出身在梧桐巷,所以,項王故里又稱“梧桐巷。” 

 整個祠院是仿漢建築,古樸肅穆,顯得十分的安然。 

 院落共分四徑,是個典型的中國式建築。每一徑都有名人留下的墨寶。末代皇帝的弟弟溥傑題寫的“威震江東立一代興亡自有光輝標史冊,歌傳亥下定千秋功罪莫將成敗論英雄”的對聯,讓項羽這位中國歷史上因“失敗”而流傳史冊的英雄頓時聳立在眼前,越發勾起我們對他的追思。 

 走進英風閣,中間豎有一尊鐵鼎,重達8噸。鼎上銘文十六行六十四字,記述了項羽不朽的歷史功績,古樸壯觀,氣勢雄偉。祠院的右牆,刻有司馬遷的《項羽本紀》,全文9000多字,密密麻麻,娟秀而又工整,蒼勁而又豪放。祠院的左牆都是刻寫歷代名家對項羽的 評價,每一首詩都流淌着對這位年輕將軍的敬仰之情。庭院中央的四塊綠地,分別栽有兩棵橡樹和槐樹,顯然是想讓來此後人去瞻仰和懷念這位英雄, 

 啊! 

 今天的我,多麼想跨上項羽最喜愛的烏騅馬繼續沿着歷史的隧道,重訪梧桐巷,重訪咸陽城,重訪烏江浦,從此來領略西楚霸王的風采!我多想重騎烏騅馬,肩負着時代的重任,披荊展棘,乘風而上,以此來品味今朝的艷麗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項王故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項王故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