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永遠和你們在一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永遠和你們在一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永遠和你們在一起 

  “輕輕地握着你的手,為你把眼淚擦乾。這顆心永遠屬於你,告訴我不再孤單。” 

  5月19日14時28分起,整個奔忙飛跑的中國,在尖利的防空警報聲后停頓三分鐘。 

  七天前的同一時刻,一場特大地震撼動了大半個中國,神州上下,共此國殤。 

國殤是一場悲劇,然而,國殤更是一次空前的團聚。 

  很久之前,詩人王昌齡這麼寫道:“青山一道同風雨,明月何曾是兩鄉。”青山無法阻隔我們風雨同舟的攜手,地域也不會隱沒團結一心的中華民族頭上那輪共有的明月。 

  一個人,一絲希望,一顆堅定的心。當救援部隊在汶川大地震的廢墟下救出被困60餘小時的姑娘樂劉會時,在場的人們激動地哭了,而她卻沒有哭。“我相信有人會來救我的,一定會,我相信你們!”從未掉過一滴眼淚,這個看上去灰頭土臉的妙齡女子始終微笑着,緊緊拉着救援人員的手。一雙手和十幾雙手緊緊地交握,這是一個災民與她的救命恩人們最質樸也最真誠的團聚。 

  五千米的高空有多高?問起參加救援的解放軍戰士,他們會告訴你:五千米是我們能否拉住受災人民的手的距離,是生與死的距離。五千米,這個國際專業領域深感不可能執行的跳傘高度,被解放軍空降戰士拋在腦後。撥不開汶川上空連天蔽日的迷霧,但他們必須撥開震區人民心上的烏雲。就這樣,“人民的軍隊”從五千米的高空降下,給災區斷絕天日、與世隔絕的鄉鎮帶去了救命的福音。村人們激動地說:“解放軍來了!”這壯烈的一幕便不只出現在革命戰爭年代,這是一地鄉民與國家之間最動人的團聚。 

  海洋曾把世界割裂成對立的區域,而今天海洋再不能阻斷世界的愛心匯聚到一起。這愛心來自東鄰日本每一個便利店前的捐款箱,來自大洋彼岸的美國遍及各州的慈善機構,來自大陸西岸那些並不富有的亞非國家一筆筆友誼的捐款……中國和某些國家因意識形態而產生的分歧,在災難面前湮沒成沙,隨着飛機和航船源源不斷地向著東方的中國而來,這是全世界各個國家的人心最盛大的團聚。 

  愴然災難,古來有之。然而歷史由古至今,誰可曾見過這般撼天動地、凝聚人心的團結?《史記》中有雲,民與民同心,則家安之;君與民同心,則國興之。在今天,則是人民與人民、人民與國家、國家與世界的攜手,又何愁家不安、國不興?デ嗌揭壞潰我們同歷風雨共團聚;而將五洲四海的人心聯結在一起的紐帶,是這樣一種期望:為天下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享太平!

您正在瀏覽: 我永遠和你們在一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永遠和你們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