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和你在一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和你在一起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里,我在十一二歲的時候就被父母帶到了杭州這個大都市,那年,我見到了都市的繁華。我目睹到了都市的風采,但是,殘留在腦海里的記憶,在多年的風雨的洗瀝下卻未曾被抹去。

  那年我們臨走前,爺爺依依不捨的濃濃深情一直在我的記憶里從未模糊。爺爺大包小包都裝得滿滿的,裡面都是些日用品和一些食物,他怕我在路上餓了,他準備了大半包食物;怕我凍着了,他又準備了被單。我從未想到過,在我印象里那個粗壯高大的魯夫的心竟會這麼細,做事情那麼周全。

  爺爺一輩子過的都是面朝土地背朝天的生活,他用晶瑩汗水灌溉了一粒粒糧食,用樸實無華的真心感染了我,用無暇善心教育了我做個向善的人。爺爺儘管是個農民,但是他教會了我在課堂上永遠都學不會的知識——他告訴我:家有良田,可能會被洪水淹沒;家有宮殿,可能會被火燒掉;肚子里的知識,水淹不掉,火燒不掉,誰也拿不走。

  在外漂泊這麼多年,每每夜深人靜的時候,獨自望着窗外的燈火闌珊。世界儘管繁鬧,可沒有爺爺的日子裡,總是寂靜、孤獨的。

  爺爺與我的親情濃於水。

  為這纏綿不盡的懷戀,我傾盡了相思。

  又是一年之際的到來,可我卻因為種種原因沒回到爺爺的身旁。不知道他的臉上是不是又添了許多新的皺紋;頭髮是不是又白了許多;那結實的身子骨,是否還硬朗如初……

  帶着一連串的疑惑,我撥通了那個最熟悉的號碼。

  “喂?!”電話那邊接通了。

  “爺爺,爺爺,是我!”聽到爺爺那蒼老慈祥的聲音,我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激動,興奮的叫嚷到。

  “哎哎,聽到了,你們今年回來么?”爺爺帶着近似企盼的聲音問道。

  “嗯……”此時,我的內心好糾結,每年打電話,爺爺的第一個問題都是這個,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這個問題,脫口而出的不回去,一定會讓爺爺很難過,一年就這麼一次的相聚都不能滿足他老人家,實在是於心不忍,只好推辭道“這個我也不太清楚,看情況吧。”

  “哦……”也許爺爺猜到了我的心思吧。

  我趕緊岔開話題:“爺爺,你的身子骨有沒有比以前硬朗?”

  “嗯!好多了!哎,你在那邊成績怎麼樣?”

  “嗯……還好吧。”

  “哦,你要努力啊。哦,對了,現在天冷了,你要記得多穿點衣服,別凍着了!”

  聽着如此暖心的話語,我的心中一陣暖流,雖然相隔那麼遠,但是千山萬水都阻隔不了爺孫倆的思念,爺爺對我的愛,讓我感覺到生活是如此幸福!

  “嗯,你也是。”

  “我沒事,身體硬朗着呢!”爺爺爽朗的笑道,“長途電話費貴,沒別的事就掛了吧!記得回來前給我打個電話。”爺爺還是那麼節儉,那麼多年依然沒變。

  “嗯,知道了,那你多注意自己的身體!”

  剛掛電話,我恨不得身上立即生出翅膀,飛到爺爺身旁,看望他一下,哪怕就一眼,一眼就足夠了,也不必這麼日日夜夜的思念。

  對於每一個漂泊在外的遊子來說,“家”,是在是一個敏感的詞彙。誰不想有個家?有個完整的家。可是,每一個人身上都肩負着不同的重任,每個人為了這一份責任在外拼搏、奮鬥。

  此刻,我的內心有很多感悟,那些覺悟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

  我們漂泊在外其實就像是搭乘在一個熱氣球上,隨着熱氣球四處漂泊、飛翔。我們閱歷了大江南北,走訪各地,我們看到了無數的新鮮事物。可是,在我們身後總有一雙眼睛充滿期盼的望着我們,等我們回來。儘管我們飛的再高,走得再遠,那雙眼睛都一直不舍追隨着我們。

  初一:王洋洋

您正在瀏覽: 永遠和你在一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和你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