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警予改名字(手抄) 62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警予改名字(手抄)_62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20字  編輯:小景

  向警予,是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的第一名女中央委員,是黨早期著名的婦女運動領導人之一.   向警予原名叫向峻賢,後來改名叫向警予,她為什麼要改名呢?說起來,還有一段經歷呢!   向警予是淑蒲縣的第一名女學生,通過幾年的學習,她以“成績最好的學生”考入長沙市周南女校.周南女校舉行的一次田徑運動會上,向警予在四百米決賽終點拉着綵帶,準備迎接優勝者的衝刺.開始一個高個子女學生跑早最前面,向警予認為她准能得第一名.沒料到一霎間,另一條跑道上的一個矮個子女學生奮力趕上並超過了她,突破了綵帶,奪得了第一名,可是這位矮個子女學生卻暈倒在地上.   比賽結束,同學們聚集在一起,談論着四百米決賽奪取冠軍的情形,向警予說:“那位同學不顧一切向前沖,因支持不住而暈倒,這樣的拼搏精神是可貴的.”她還充滿激情地說:“現在的中國,外有列強欺凌,內有軍閥割據,政府腐敗,社會黑暗,我們應以那個小小運動員的拚命精神來拯救我們的國家和民族,這樣我們的國家和民族才有希望啊!”   這時一個小同學激動地拉着她的手說:“大姐姐,你整天那麼一心一意地讀書,不就是這種拚命精神嗎?”   向警予搖搖頭說:“不行啊,我還差得遠呢.我決定,從今天去改名叫“警予”(“予”是“我”的意思),就是要時時刻刻敲響警鐘,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以這種拚命精神去做學問、救國家.”   的確,為了新中國的誕生,向警予以這種拚命精神英勇地奮鬥了一生.1928年5月1日被國民黨反動派殺害,那年她才33歲. 

您正在瀏覽: 向警予改名字(手抄)62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警予改名字(手抄) 暫無評論